電燒傷後神經損傷怎麼治療

如果是已經感染的傷口,需要做充分引流,其次病人需要臥床休息,即使傷口小也要重視,不要再接受細菌。在燒傷以後的三到五天內,可以做第一次手術,隔2~3日再次手術探查,直到傷口恢復。可以用用冷水沖洗患部,但是不要用醋來治療。

如果不小心被電燒傷的話,一定要進行合理的處理,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處理不當的話傷口可能會惡化,今後治療難度就會增加,那麼電燒傷後神經損傷怎麼治療?需要做怎樣的處理才能夠達到想要的效果呢?
一、已感染的傷口要充分引流,予以溼敷,逐日剪除壞死組織和焦痂,直至傷口生長肉芽而癒合或植皮修復。廣泛的深部感染甚易導致毒血癥、敗血症、急性腎功能衰竭等,除了應用大劑量抗生素,必須及時作多處切開引流,甚至不得不行截肢術。暴露的電燒傷口有出血的危險,壓迫止血和藥物止血只能一時性效果。應在床邊準備止血帶和手術包。
二、電燒傷病人臥床休養,包括入口不大、面板燒傷面積較小者在內,均需仔細觀察病情變化。傷處一般應用暴露療法,保持傷肢清潔乾燥,每日消毒面板2~3次。
三、電燒傷後3~5日,可行第一次手術。先切除確定的表現壞死組織或焦痂,探查其深部組織。如未明顯感染,則比較徹底地切除失活組織(不出鮮血、電刺激肌不收縮等),然後以藥液紗布包紮。隔2~3日再次手術探查,清除其壞死組織,直至可以縫合傷口或植皮。
四、用大量冷水沖刷患部,約15~30分鐘或直到傷處不再灼熱。勿使用冰塊或冰水,以免使燒傷部位更糟。如果是被熱油、熱湯或電池酸濺到,先將被沾溼的衣服脫下,洗去面板上的油脂,然後將傷部浸入冷水中。降低患部溫度後,已復原一半了。衝冷水可阻止創傷蔓延,且可充當臨時的止痛劑。
五、不要用醋來治療,不要用醋、醬油、馬鈴薯皮或蜂蜜等物治療患部,這些物質會妨礙燙傷組織散熱,使情況更嚴重。同時也可能引發感染。
六、嘗試用酒精散熱止痛,民間有用酒精(或白酒)治療燙傷的方法,據說頗為有效。如果的燙傷不太嚴重,不妨嘗試用酒精塗抹患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