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的傳播途徑

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是具有傳染性的,也是一種法定傳染病。它的傳播途徑和乙肝、艾滋病是一樣的,一種是母嬰垂直傳播,另外一種是經過後天傳播。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的傳播途徑,平時生活中是不潔的一些所謂的醫療行為,比如美容、紋眼眉、紋唇線,因為這些機構都是非常不正規的。另外一種傳播途徑是可以透過性傳播。

丙型病毒性肝炎簡稱丙肝,這種疾病對於現在來說也是比較常見的,而且丙肝的病情屬於隱匿性的,一般再初期的時候不會有什麼明顯的症狀,有的患者甚至是沒有一點症狀,一般在例行體檢的時候被發現。那麼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的傳播途徑?
急性還是慢性,丙型肝炎都具有高度傳染性,丙型肝炎的傳播途徑是:血液傳播:如不正規輸血、白蛋白等,有面板病變或破損粘膜,可以傳播,常用藥物常用靜脈注射器,或在某些地方紋身、拔牙等消毒不徹底會引起感染。如果是無法完全篩除HCVRNA陽性者,人們有大量輸血或者血液透析的話,仍然可能會出現感染。
經破損的面板和黏膜傳播。這是目前最常見的傳播途徑了,比如說靜脈注射毒品、使用非一次性注射器和針頭、未經嚴格消毒的牙科器械、內窺鏡、侵襲性操作和針刺等也是主要的途徑之一。公用剃鬚刀、牙刷也是潛在的傳播方式。
母嬰傳播:如果孕婦患有丙型肝炎,孕婦的丙型肝炎病毒可透過胎盤傳染給胎兒,導致分娩時感染或感染胎兒。性接觸傳播。如果體液含有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可以透過性生活發生。
部分HCV感染者的傳播途徑不明,比如說擁抱,親吻喝水等。但是如果沒有出現面板損害或者其他血液暴露的一般接觸不傳播HCV。
對於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的主要傳播途徑還是因為人們不注意衛生,性行為比較混亂導致的,所以人們在平常一定要潔身自愛,在公共場所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如果已經病情確診的話,就需要在醫生的指導建議下恢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