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氨甲環酸治療黃褐斑


  利用氨甲環酸治療黃褐斑對很多的患者來說並不是很陌生,尤其是對一些在日本有親友的患者來說更是熟悉,由於大家都知道氨甲環酸對治療黃褐斑有著顯著的作用,這就給很多的患者帶去了一些疑問:這種藥物對黃褐斑的治療有這麼好的效果,那對人體是不是有傷害呢?下面就由小編來介紹下。

  口服氨甲環酸(妥塞敏)對黃褐斑有很好的療效,這是公認的事實。只不過氨甲環酸用於治療黃褐斑,在日本應用的情況較多。事實上氨甲環酸是一個相對較為便宜且療效較好的藥物,而且長期用藥毒副作用也相對較少。

  氨甲環酸治療黃褐斑的作用機理目前還不完全明瞭,有關研究者認為,胞漿素對色素細胞的增殖或黑色素形成的某個環節有活化的作用,而氨甲環酸可能有抑制胞漿素的作用,所以治療黃褐斑的效果較為明顯。此外,也有人認為氨甲環酸可以阻斷黑色素形成的某個環節。

  且不管是哪種機制發生了作用,氨甲環酸治療黃褐斑有效,是毋庸置疑的。甚至有些研究者認為,氨甲環酸口服治療黃褐斑時首選藥物。

  日本相關研究發現,一般情況下服用氨甲環酸1~2個月後,就會有效果,但大約有1~2成的患者會在停藥之後復發,再次服氨甲環酸後,依然會有效。

  關於氨甲環酸治療黃褐斑的使用方法,早期報道是每天1500mg,即250mg的膠囊6粒,分3次口服。但也有些醫生認為每天500mg(一天 2粒,每次服一粒)也有很好的療效。

  透過小編的介紹,大家是不是越來覺得利用氨甲環酸治療黃褐斑是一種十分明智的選擇呢?事實並不是這樣的,我們要時刻抱著這樣的想法:是藥三分毒!所以我們不能無休止的使用氨甲環酸,任何化學物質都會對人的身體有著或多或少的傷害。最後小編祝願大家開開心心每一天!

?<-r-><-n-> ? ? ? ?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