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疝氣微創術優勢

  時機:六個月大就可做手術

  小兒疝氣治療方法很多,但疝託、疝帶或藥物治療等方法,雖然有一定療效,但只能取效一時,不能徹底治癒小兒疝氣,還可能引發諸多後遺症, 影響孩子的正常生長髮育。景田醫院外科喻衡主任認為,就目前來說,治療小兒疝氣,手術是唯一有效且合理的方法。

  喻衡主任介紹,在一至六歲學齡前治療小兒疝氣效果最佳。從效果上來看,兒童發育較快,在學齡前手術後孩子身體恢復迅速,區域性組織充實,疝氣復發的可能性也就微乎其微。

  另據瞭解,以往手術的年齡限制在一週歲以後,但開展疝氣微創技術以後,只要孩子大於六個月,沒有呼吸道感染情況,大便通暢,即在手術前不存在腹壓增高的情況,就可以實施手術治療。而且不會受季節氣候的影響。

  治療:當天手術當天回家

  治療小兒疝氣,傳統的手術是在患兒腹股溝處切開一個5釐米的切口,然後進行內環高位結紮,這樣不僅傷口大,出血多,而且術後都要住院7―10天,3個月內不能劇烈活動,給孩子和家長增加了許多麻煩,並且傳統手術後複發率高。

  景田醫院外科針對小兒疝氣手術的特點,率先採用的微創門診手術,手術只需要在患兒腹壁上處理一個0.5--1釐米的微切口,由於切口小,所以不易感染,而且不易復發。另外手術時間很短,僅20分鐘左右,只需在門診進行,當天做完手術即可回家。

  費用:比傳統手術費便宜一半

  景田醫院採用疝氣微創門診手術後,很多小兒疝氣患者的家長都攜子慕名而來。深圳景田醫院外科主任喻衡醫生介紹,由於疝氣微創術治療時間短,無疼痛,不需要住院,當天手術即可回家。對於工作比較忙的家長來說,節約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與傳統手術相比,景田外科採用的微創新技術,所需醫療費用便宜一半。

  而且,這種無痛無菌狀態下的微創手術,術後孩子痛苦很小。孩子手術後回家就可以自由活動,不需要臥床休息,吃東西也不需要忌口。一般情況下,術後孩子也不需要打針消炎。對家長來說,孩子做了手術,還不用打針不用住院,也就不用請假陪護,少操心少花錢,當然是好事。

  手術方法對比

  1、微創門診手術優點:切口小,只有0.5-1.0cm大小,術後傷口只有輕微疼痛感,手術時間20分鐘左右,因切口小組織損傷微小,出血量少,不用住院,即做即走,費用低。

  2、腹腔鏡手術:有3個1cm大小的切口,術後傷口有疼痛,手術時間40分鐘,需要住院,費用昂貴。其他也組織損傷和出血量均較少。

  3、傳統手術:手術切口有4-5cm大,術後疼痛明顯,手術時間長需1小時左右,組織損傷大,出血量較多,需要住院7天左右。總費用也較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