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胰腺癌的方法

  治療胰腺癌的方法:臨床上胰腺癌的治療方法主要有手術治療、放射治療、化學治療以及氬氦刀治療,由於胰腺癌惡性程度高,單一的胰腺癌的治療方法難以有滿意的效果。

  胰腺癌放射治療對原發性胰腺癌有縮小癌塊、緩解症狀、延長生命的作用,然而胰腺癌放射治療也有其不足之處,殺滅胰腺癌細胞的同時,放射治療也會對正常的組織細胞造成傷害。尤其是胰腺癌中晚期的患者,放射治療這種胰腺癌的治療方法應慎用。

  手術治療是目前胰腺癌的治療方法中最為有效的。若手術治療切除徹底,胰腺癌患者將有獲得長期生存的可能。但由於胰腺癌手術治療會造成胰腺癌患者機體組織的損傷和氣血損耗,使胰腺癌患者體質虛弱,容易導致胰腺癌的復發、胰腺癌細胞的擴散和轉移。手術治療後如能及時配合胰腺癌生物治療,改善胰腺癌患者的飲食與睡眠狀況,增強胰腺癌患者的體質,那麼對預防治療胰腺癌的復發和轉移將會大有益處。運用手術治療後輔以胰腺癌生物治療等綜合性的胰腺癌的治療方法,可以獲得更好的效果。

  治療胰腺癌的方法:以上對治療一線哎普遍採用的方法進行了介紹,希望對胰腺癌的治療能夠有所幫助。為了儘可能的降低胰腺癌給患者造成的痛苦,患者們一定要多加註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