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落枕注意查查頸椎

  常有人一覺醒來發現落枕了,對此,多數人就是按摩一下,或貼塊膏藥,不會特別在意。但如果是經常反覆落枕,可能與頸椎病有關,應該查查頸椎了。

  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頸椎間的韌帶、關節囊和筋膜都會出現鬆弛,落枕使頸部某一肌肉群經常處於過度偏轉狀態,時間一長,頸部的小關節就會錯位,頸部肌肉和韌帶也會出現痙攣,可能會逐步引起骨結構的改變,進而形成頸椎病。

  當然,睡眠姿勢不良、枕頭高度及軟硬程度不適當,都會導致落枕。輕度落枕做適當的頸部運動其症狀自然會消失,而反覆落枕或落枕總不見好,就要去醫院檢查是否患有頸椎病。要想避免落枕,最好保持良好的睡姿,選個好枕頭,枕頭高度為5~10釐米即可,最好與肩持平。枕頭過高會使頸椎前傾角過大,導致頭部供血不足。枕頭要有彈性,枕芯可用穀物皮殼、木棉、中空高彈棉,並配以純棉枕巾。過硬的枕頭會使頸部區域性肌肉得不到良好的放鬆,睡後易產生疲勞感;太軟的枕頭則容易“陷”下去,起不到墊高頭部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