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老人是否患有胃癌

  近幾年來,很多的癌症開始在我們生活當中出現,醫學研究發現,胃癌患者的年齡普遍是60歲左右的中老年人。在早期的時候,胃癌患者是沒有什麼特別的表現,最常見的症狀表現和胃炎或十二指腸潰瘍比較相似,所以不能得到患者的重視,但一經發現,病情就比較嚴重了!

  專業醫師指出,臨床上老年胃癌患者要注意的地方很多,常見的有:首先,對於胃癌的治療重在早期胃癌的發現,老年胃癌也例外,應注意及早或定期進行胃部檢查。因為早期診斷是根治的前提,因此,當出現下列情況時,老年人應注意需及早或定期進行胃部檢查:

  ①老年人以往無胃病史,而近期出現胃部不適,食慾不佳或胃痛等;

  ②老年患者有長期潰瘍病史而近期症狀加重或疼痛規律、性質改。其次,老年胃癌患者應注意術後每年定期檢查。當有癌前病變時,如胃酸缺乏或萎縮性胃炎、胃息肉等應定期隨診檢查;胃切除術後10年以上的,應每年定期檢查。透過儘早檢查,以排除胃癌或及早診斷、及早治療。

  正常淺表性胃炎發展至胃癌需經歷30~50年,只要平時注意飲食衛生,養成良好的習慣,可避免或減少胃癌的發病。另外,老年胃癌患者應注意隨著腫瘤的進展,對胃功能產生影響時,會出現上腹不適、上腹疼痛、餐後加重、食慾不振、消瘦乏力或貧血等症狀。

  在早期老年胃癌應注意體檢多無陽性體徵;晚期老年胃癌應注意有無右上腹腫塊、質硬、略有壓痛等。

專家指出老人患了胃癌怎麼治療

  1、化學療法:這種胃癌的治療方法就是我們口中常說的化療,主要應用於胃癌手術前、術中、手術後與晚期胃癌或者其它原因不能手術者。

  2、內鏡治療:這種胃癌的治療方法只對部分患者適用,如病情在早期就因全身性病患不能做手術切除者,可以採用內鏡治療。

  3、放射治療:胃癌患者在患病期間選用該治療方法可以延長生存時間,也是很好的胃癌的治療方法。

  4、手術治療:這是目前胃癌的治療首選方法,手術的方式主要包括徹底治療性切除、姑息性切除,晚期胃癌合併幽門梗阻可行分流手術解除梗阻。

  5、生物治療:這種胃癌的治療方法主要是對患者增加免疫增強劑,目的是提高患者對癌腫的免疫能力、延長患者生命。

  透過上面的介紹,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當中,多加註意老人的身體健康,如果老人出現任何不適狀況,希望家人可以帶老人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並且在日常生活當中,也要讓老人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運動習慣,這有這樣,才能讓老人的身體更加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