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坐骨神經痛怎麼緩解

大多數的坐骨神經痛都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出現的症狀。主要的原因就是久坐久站,彎腰負重勞累使腰椎間盤反覆受壓,纖維環破裂,髓核突出引起的一種症狀。表現為腰疼臀部的痠痛不適,還有腿部的疼痛。治療方法是臥床休息,腰椎牽引按摩,口服腰痛寧膠囊及甲鈷胺營養神經對症治療,大多數可以透過保守治療緩解症狀,必要時手術治療。

孕婦的坐骨神經痛是由於懷孕壓迫了坐骨神經,而引起的疼痛。緩解的方式包括以下幾點:

1、:可以熱敷區域性進行緩解;

2、:不要久坐或者是久站,要做適當的活動;

3、:按摩區域性也是可以緩解疼痛的;

4、:睡覺的床,儘量選擇硬一些的床板;

5、:可以適當的補鈣;

6、:多吃一些豆製品,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均衡飲食,加強營養。

孕期坐骨神經痛患者儘量不要藥物治療,尤其是孕早期的患者,藥物對胎兒的影響比較大。孕期出現坐骨神經痛,使孕期孕激素分泌增加,再就是妊娠子宮體增大,體重增加,腹腔壓力增加後,身體重心前移導致。因此孕期發作坐骨神經痛的患者,在分娩後應該會緩解或者消失。在孕期發作者,應減少站立行走,儘量多臥床休息。減少頻繁彎腰活動,主動按摩患處,也可針灸推拿處理。

坐骨神經痛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主要症狀之一。懷孕時期的婦女,尤其是懷孕的中晚期,因為腹腔的壓力不斷增加,而且體重增加明顯,導致腰椎間盤受力增加,所以更加容易形成腰椎間盤突出症。有核磁共振提示,僅僅是輕微的腰椎間盤突出,建議這個孕婦佩戴腰圍、睡硬板床、適當吊單槓、倒著向後走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