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早期能治好嗎可以活多久

乳腺癌顧名思義就是發生在乳腺的一種惡性腫瘤。男性和女性都有乳腺組織,乳腺癌就是發生在乳腺上皮組織來源的一種惡性腫瘤。乳腺的結構大體上來說,可以把它分為表皮、乳腺下面的腺體,還有周圍纖維組織。乳腺的惡性腫瘤就是發生在乳腺腺體或者是在收集乳汁的一些乳腺導管裡好多上皮來源的惡性腫瘤,叫做乳腺癌。

乳腺癌早期,乳腺癌疾病在所有的腫瘤裡面算是預後比較好的,預後比較好就是治療效果和生存時間都會比較好也比較長。乳腺癌發現得早,及時做手術,不管是保乳手術、乳腺癌根治手術,做完手術以後及時根據分期,做下一步內分泌治療或者化療,或者分子靶向治療都會有比較好的效果。早期乳腺癌,不要太緊張,透過治療以後的效果還是比較好,預後相對來說也比較好。發現早期乳腺的乳房腫塊,及時去醫院就診不要耽誤時間,等時間過了變成晚期,治療方法就困難一些,預後也會比早期要差得多,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早就醫、及早就診。目前來說,世界上乳腺癌的5年存活率,美國是超過了90%,而中國實際上是75%左右。因為美國的普查會做得比較好,很多病人都是早期的,早期的病人是佔70%-80%,而中國只有30%左右。目前來說,乳腺癌的病人5年存活率也達到了90%,接近美國的水平,也就是說篩查很重要。對於早期病人的篩查,可以發現早期的乳腺癌,越早處理,病人的存活率就會越長。但是具體說能活多長時間,醫生是不能夠跟病人做判斷的,只能說總體的人群,早期乳腺癌的病人,存活率是很好的。有很大的一部分人10年、20年甚至更長時間都是可以的。

乳腺癌目前是女性發病率最高的一個惡性的腫瘤,稱為女性紅顏的殺手。乳腺癌發現的越早,預後越好,發現得越晚,預後也會差一些。早期乳腺癌主要是要防止腫瘤細胞轉移擴散,服用這個可以防止這些情況,臨床上甚至出現過癌細胞自行消亡的病例。所以一定要重視乳腺癌的診斷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