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引起重視的糖尿病危害

需要引起重視的糖尿病危害!糖尿病腎病是一種對糖尿病患者的腎臟健康影響極大的疾病,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可能會演變成糖尿病尿毒症,給患者帶來致命的傷害。那比較嚴重的糖尿病腎病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講講比較嚴重的糖尿病腎病的危害。

通常情況下,糖尿病發病病史5~10年,病人將出現不同程度的蛋白尿症狀,同時可能伴有全身系統的微血管病變如眼底病變等,此時可依據此臨床症狀表現診斷為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腎病患者需要注意的是:由於早期糖尿病腎病並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表現出來,當出現相應的症狀如蛋白尿、眼瞼浮腫、眼底病變時,病人多已經進入了中晚期階段。所以一旦身體狀況發現不適一定要儘早的去正規醫院做一個全面性的檢查,避免延誤病情。

而糖尿病腎病一旦發生,則將呈進行性的趨勢惡化下去。伴隨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糖尿病病人還可能出現高血壓、身體浮腫、低蛋白血癥等情況。而隨著糖尿病腎病病情的進展,糖尿病病人將最終發生糖尿病腎衰竭、尿毒症。

一般,糖尿病腎病的危害有。

糖尿病腎病還會導致膀胱炎、腎盂炎。泌尿系統中腎到膀胱,都是糖尿病腎病病人容易發生慢性併發症的部位。若細菌由膀胱延伸上去,或隨血液迴圈到腎臟,都可能造成腎臟的細菌性感染,最常見的糖尿病腎病的危害就是腎盂炎。

糖尿病腎病的危害還會導致腎小球硬化,從而引發尿毒症。對糖尿病腎病患者而言,一般容易患上一種腎臟病變為“腎小球硬化症”,腎臟中有數以萬計的腎小球,掌管尿液的過濾。若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腎小球發生硬化現象,廢物則無從排洩,最終導致糖尿病尿毒症。

需要引起重視的糖尿病危害!以上講解的就是嚴重的糖尿病腎病的危害,相信大家對此應該有所瞭解了。針對此,一旦患上糖尿病腎病一定要及時去腎病醫院接受治療,以便更好的接受治療,早日擺脫糖尿病腎病的折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