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神經元病的中西療法

在我們的生活中,運動神經元病的發生機率雖然不大,但是一旦發生,那影響就是很大的了。畢竟癱瘓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極具威脅性的。既然如此,我們知道一些治療其的方法就非常必要了。

運動神經元病西醫治療,無特殊治療方法,可給予大量B族維生素、能量合劑等或用654-2、加蘭他敏注射液穴位注射。

運動神經元病中醫治療,運動神經元病屬中醫痿證,痿證是肢體筋脈弛緩軟弱廢用的病證。中醫認為腎為先天之本,主藏精、主骨生髓。中醫痿證,其與腎的關係最為密切,先天稟賦不足,精虧血少不能營養肌肉筋骨,逐漸出現肌肉無力、萎縮。同時,脾胃為後天之本,化生氣血,營養五臟六腑、肌肉筋骨,且脾主肌肉,脾胃虛弱,氣血生化不足,肌肉無以營養則肌肉萎縮、肌肉無力等。

採用中醫純中藥方劑治療運動神經元病等肌肉神經疾病、痿證,會取得良好的治療功效。因為適宜的中草藥作為螯合劑,能夠跟人體組織、器官內沉積的、過多的、有害的自由基、鈣質、脂質、膠原蛋白、粘多糖、鉛、汞、砷、鋁、銅等物質螯合,排洩掉體內蓄積的種種致病因子,去除患者血漿中的抗體、免疫複合物等致病因素,消除了病症,同時,透過螯合劑的螯合作用,排洩掉了體內大量物質,致使機體內的這些有害的或無害的物質急劇減少,透過這些的物質銳減,刺激機體的神經、內分泌、免疫、消化、迴圈、呼吸、泌尿、生殖等中樞系統,進行應激反應,產生了一系列內源性物質如神經遞質、激素、免疫因子等,使機體“推陳出新”、“脫胎換骨”等效應,為整個人體解毒,恢復了機體的代謝平衡,從而祛除了機體內的種種隱患和病灶,最終達到了防病治病之目的。

運動神經元病與阿爾茨海默病、精神分裂症、帕金森病類似,病因未明,同樣都可採用純中藥五行綜合療法特色方劑進行治療,都可達到異曲同工的治療效果。事實上,既往的臨床實踐治療也證明了這一點。

上述便是為大家帶來了中醫與西醫上治療運動神經元病的方法,這些方法雖然不是特效,但其效果還是相當不錯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