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私語:秋冬鐳射祛斑不易反彈

秋冬季節氣溫降低,紫外線相對夏天不是很強,黑色素細胞不是很活躍,人容易變白,所以有的專家就認為秋冬季節祛斑,是最佳時期。對治療黃褐斑,用點祛斑產品,淡斑效果就要比夏天好得多。

雀斑

症狀表現:雀斑是極為常見發生的褐色、棕色點狀色素沉著斑,形狀有針頭到芝麻大或者更大的圓形、橢圓形或不規則的小斑點,表面光滑,孤立存在。

形成原因:遺傳或者是內分泌因素。

拯救方法專家表示,現在治療雀斑的方法有很多,比較常見的有:藥物、微波、光子、化學剝落、超脈衝CO2等,但採用強脈衝光治療雀斑的效果非常顯著。對於一般的雀斑用光子嫩膚的效果就很好了,如果特別難祛的雀斑會考慮用鐳射。

女性朋友在生理發育期和妊娠期,由於體內激素水平的變化,反彈的機率相對更高,所以治療應避開這兩個時期。但如果能堅持治療2-3次,其術後效果還是相當理想的。

黃褐斑

症狀表現:黃褐斑是對稱發生於面部的淡褐色或深褐色斑,最初為點狀,之後會擴大融合為形狀不規則的斑狀,形狀很像蝴蝶,所以又叫蝴蝶斑。

形成原因:一般來說,黃褐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複雜的,有來自內分泌、代謝、妊娠等多方面的誘因,也有來自紫外線的強烈照射等物理因素的影響。

拯救方法:專家說,像束鐳射祛黃褐斑是具有突破意義的方法。其原理是利用高強度的光束,以特定的波長被面板中色素或組織所吸收,鐳射在奈米級的時間裡將沉積於面板的色素物質擊碎使其分解,並促進基底部面板的迴圈,降低治療對周圍面板的熱損傷作用。當色素顆粒漸漸被身體吸收,顏色也隨之變淡,經過幾次治療最後徹底消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