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如何預防?

肝病專家指出:肝癌早期症狀通常很隱蔽,許多患者肝癌早期幾乎沒有任何症狀,但出現明顯肝癌症狀時,一查已是中晚期。做好肝癌的預防工作能有效降低肝癌發病率,尤其是肝癌高危人群,做好肝癌預防工作非常重要。那麼,肝癌應該如何預防呢?小編來給大家介紹介紹。


一、慢性肝炎病史5年以上,其中乙肝患者得肝癌的機率最高;

二、家族中已有確診肝癌患者;

三、長期酗酒者;

四、長期食用醃製、煙燻、黴變等食品者;

五、長期工作壓力過大、工作負荷過重或長期精神壓抑者等都是肝癌高危人群。

肝病專家指出,由於肝癌早期基本沒有明顯的症狀,通常直徑小於5釐米的小肝癌大約七成左右沒有症狀,患者自己很難察覺。因此,肝癌高危人群一定要重視健康體檢,40歲以上的肝癌高危人群要半年至一年做一次肝臟B超和甲胎蛋白(AFP)檢查。對我國約有六成肝癌高危人群來說,甲胎蛋白是十分實用的檢查,可以在肝癌症狀出現前半年到一年作出肝癌早期診斷。對於沒有什麼症狀的早期肝癌來說,透過肝臟B超和甲胎蛋白檢查,能夠篩查出大部分“小肝癌”。

以上就是關於肝癌預防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有所收穫。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可以諮詢我們的線上醫生,我們的線上醫生會為您作詳盡的解答。歡迎您的來訪,祝您健康!<-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