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有哪些特徵

雖然大部分的人們都聽說過焦慮症這種心理疾病,不過絕大部分人對焦慮症都是不瞭解的。那麼,到底什麼是焦慮症呢?焦慮症有哪些明顯的特徵呢?下面,小編將為大傢俱體介紹一下。希望對大家能夠有所幫助。

焦慮症以長期的神經質、多慮為主要的特徵。一般人認為的日常瑣事,此症病人卻終日擔心,害怕可能會有什麼不幸發生,因而變得很膽小,有時會有莫名的不安感,腦海裡盡是些解不開的愁思。病人會變得過份警覺、心情放鬆不下,因而發生失眠、精神不集中,思考遲鈍;記性差、易怒、做事沒有耐性等現象。

因為心理上有嚴重而長期的焦慮、不安,所以會引發種種身體上的不舒服,最常見的是疲倦、肌肉(筋骨)痠痛、頭重、頭痛、眼皮跳、全身肌肉緊張、放鬆不下、容易驚嚇,而且常常頭暈、心跳快、口乾、腸胃不舒服、常常小便、手腳冰冷、喉嚨有梗塞感、臉部潮紅、一陣冷一陣熱的發作等各式各樣的身體與心理症狀。

焦慮症是精神官能症中最普遍的一種疾病,病患往往不瞭解疾病的本質,而四處做身體檢查,使原來就極緊張的情緒因檢查不出病因,而變得更加不安。事實上,此類疾病的症狀是在精神障礙下所引發出來的神經系統功能上的種種病症。

焦慮症很明顯是心理方面的疾病,但由於缺乏對這個病症的認知,或者是心理因素的影響,總是有很多患者認為自己身體出了毛病,而不斷到醫院去各種檢查,卻沒能檢查出問題來。這就說明人們一定要加強自己對心理疾病方面的認識,避免延誤治療。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