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患者出現併發症的時候怎麼辦

淋巴瘤在現今社會是可以治療的,大家再也不會因為過度害怕淋巴瘤而談淋巴瘤色變。淋巴瘤的治療方法有很多,但是淋巴瘤的治療還是有難度的,因為淋巴系統是身體的免疫系統,淋巴瘤患者的免疫力是很差的,這時候淋巴瘤患者就會併發出很多的疾病,那麼在遇到淋巴瘤的併發症的時候怎麼辦呢?

淋巴瘤病人併發外科疾病怎麼辦?

我們知道,外科疾病多需要手術治療,手術就會出血,而淋巴瘤病人常常有出血傾向。那麼,遇到淋巴瘤病人併發外科疾病該怎麼辦呢?

這時應該以迅速挽救病人生命為宗旨來綜合考慮。對於外科急症,如急性闌尾炎、急性膽囊炎、粉碎性骨折等,有引起穿孔、腹膜炎、中毒性或失血性休克的危險 時,應該馬上手術治療。對在手術中及術後可能出現的大出血,應該有充分的思想準備,並積極採取預防措施。主要方法是在術前和術中輸入全血或血小板,以提高 體內血小板數量。術後應給予足量的抗生素抗感染治療,防止繼發或加重感染。渡過危險期後,再轉入血液科進行抗淋巴瘤治療。對於並不需要緊急手術治療的外科 疾病,應在淋巴瘤被控制後,最好是完全緩解期,才進行手術治療。

淋巴瘤病人併發外科疾病的情況有多種多樣,病人及家屬不必驚慌,應該由血液科醫生與外科醫生共同解決這個難題。

淋巴瘤病人併發口腔疾病怎麼辦?

同上一問中提到的問題一樣,淋巴瘤病人併發口腔疾病,在處理方法上面臨的主要問題也是出血。比如說拔牙,免不了會出血。如果病人血小板數量太低,拔牙後則 繼發出血較多,甚至不易止住。因此,還是應該等到淋巴瘤病人病情控制以後,血小板數量基本恢復正常,出血傾向減輕時,再做牙病治療。對於容易引起繼發感染 的牙病,如阻生齒、智齒冠周炎、牙齦炎等,應積極採取全身抗感染治療和區域性處理(如消毒液漱口),以避免因淋巴瘤病人抵抗力下降而致感染進一步加重,甚至 發生敗血症

透過上面的介紹,我們知道了淋巴瘤患者併發的疾病,應與淋巴瘤同時治療,這樣治療的效果才會好。因此當患者遇到此類的併發症時,是不需要過於害怕的,因為害怕是無濟於事的。患者應該積極的面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