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手術後注意哪些

前列腺增生手術後注意哪些?手術是治療前列腺增生常用的方法之一,很多前列腺增生患者在進行手術治療後認為萬事大吉,而沒有采取有效的措施進行護理,給自身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傷害。那麼,前列腺增生手術後注意哪些?

為了自身的健康著想,男性朋友在前列腺增生手術後一定要做好術後護理,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1、前列腺增生手術後可能會出現滲血現象,因此術後要進行膀胱沖洗,以保持引流通暢,少量滲血可被連續沖洗引出,不會形成凝血塊。

2、術後,前列腺增生患者可能會出現暫時性尿失禁,往往是增大前列腺的壓迫所導致的,多數在1~2周內即可恢復,個別患者可長至6個月或1年。

3、術後的體位採取平臥位,當麻醉恢復後可適當的活動四肢,次日改為半臥位,拔除導尿管後開始適當下地活動。

5、在進行前列腺增生手術後患者需常規輸液,如果患者無噁心症狀,可給清流質食物,次日改為半流質食物,以後進軟食或易消化普通飲食,避免刺激性飲食,要多喝水。

6、手術後因膀胱痙攣,可出現頻繁排尿感,用解痙劑即可緩解。還應保持大便通暢,大便時不宜過分用力。

7、前列腺增生患者手術後要注意多喝水,適當進食水果,蔬菜等有利於大便的排出,必要時還可服用潤腸劑或緩瀉劑。

以上就是關於前列腺增生手術後注意哪些的介紹,患者一定要按照注意事項做好前列腺增生術後的護理,以促進身體的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