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使用雷公藤治療風溼性關節炎

生活中很多人都會有疾病,但是患上了病是會影響到病人最基本的生活的,當然患上這種病痛苦也是少不了解的,一旦患上風溼病人要積極的注意選擇有效的治療辦法,及時的來注意好的治療,那麼,有效使用雷公藤治療風溼性關節炎?下面具有的解答一下。

雷公藤又稱為黃藤,黃藤草,水莽等,是衛矛科植物雷公藤的根,味苦、辛,性涼,大毒。歸肝、腎經。因其具有祛風除溼,消腫止痛,活血通絡的作用,故對治療風溼性關節炎有特效。實驗證明,雷公藤具有抗炎,殺菌,解熱鎮痛,改善微迴圈的作用,還具有調節免疫力的作用,所以雷公藤不僅可以減輕關節的紅腫熱痛,還可以提高大家的免疫力,充實人體的正氣,以緩解病情,減輕患者的痛苦。

但為什麼在實際臨床中,服用過國雷公藤這味藥的患者康復程度有著不同的差異呢?有的患者的病情的到了很好很快的緩解,可以說是立竿見影,而有的患者治療後如同治療前一般,幾乎沒有效果,還有的患者出現了這樣那樣的不適。首先我們需要了解到每個患者個體是存在差異的,每一個不同的患者,服用雷公藤之後,因其重要靶點的基因多型性,會影響到雷公藤對人體的作用,比如某靶點的基因多型性會影響到血液系統中的單核細胞,對單核細胞某元素的分泌產生抑制作用,那麼服用雷公藤之後,原本可以更有力的抑制單核細胞某元素分泌的雷公藤內酯淳不再會那麼“賣力”,就會出現對單核細胞某元素的抑制作用減弱的現象,進而使得雷公藤對人體的治療作用。中醫講辯證論治,所以在使用雷公藤時,一定要區分風溼性關節炎的不同型別,選擇最適合的型別進行治療。

當然,除了學對了適合雷公藤治療的風溼性關節炎型別之外,我們還需要掌握雷公藤的治療週期,一般而言,患者連續服用雷公藤3個月左右,其療效就會達到頂峰,頂峰後的療效很難再進一步提高,因為此時人體已經對雷公藤具有耐藥性,也就會進入所謂的平臺期;如果連續服用4個月以上,療效反而會有減退的趨勢,但停藥l到2個月後重新再服用,則又能恢復其治療作用。所以,為了避免機體對雷公藤的耐藥性,我們需要進行聯合用藥和間斷用藥。小劑量雷公藤與其他抗風溼藥物聯用的好處在於既能減少藥物不良反應,又能提高高武的療效,起到一箭雙鵰的作用。

所以,使用雷公藤治療風溼病,患者們需要弄清自己的風溼性關節炎的型別是否適合其治療,還需要去專業的醫院進行治療,正確使用雷公藤,才能使大家更好的緩解大家的病情,使大家更快點的好起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