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哪些疾病會導致男性不育

一、尿道炎:多因病菌直接侵入尿道,導致生殖器發生異常表現。患者在急性期表現為尿道黏膜充血、水腫,或有糜爛潰瘍形成,尿道口紅腫,有黏液性或膿性分泌物,尿道壓痛、變硬;重者可影響到附睪、精索。患病時要適當休息,禁止飲酒,避免性生活。

二、睪丸炎:主要是血液遭受細菌病毒感染所致,導致輸精管或附睪途徑感染髮生射精障礙,其中以腮腺炎引起的睪丸炎最為常見。在急性期,患者表現為陰囊面板紅腫脹痛,行走時有明顯墜脹感覺。若在急性期治療不當,可轉為慢性睪丸炎。急性期要臥床休息,堅持治療,並應禁止過性生活,否則會加重病情。

三、附睪炎:多因其他併發症所致,如前列腺炎、尿道炎及感染結核和淋病,多因逆行引起的。附睪緊貼於睪丸的後外側,由一條彎曲盤迴的附睪管組成,具有促進精子成熟、貯存精子和吸收衰亡精子的重要作用,故雙側附睪有病變時可造成不育。在急性期表現的症狀為陰囊腫脹、疼痛,可牽扯下腹部及大腿根部,行走不便。

四、前列腺炎:往往因尿道炎直接影響所致,或是其他組織器官急性炎症經血液及淋巴感染引起,是中青年男性的一種常見病。急性前列腺炎起病急,多表現為全身無力、腰部痠痛,會陰及肛門有不適下墜感,伴有尿痛、尿頻、尿急甚至有血尿,有的人性慾減退,出現早洩或陽痿等。患病後應注意休息,多飲水,節制性生活,堅持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