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會影響胎兒畸形嗎

盆腔炎是一種常見的婦科炎症,如不及時清除炎症,對女性的身體健康和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那麼盆腔炎會影響胎兒畸形嗎?其實,盆腔炎雖不會導致胎兒畸形,但對胎兒的成長髮育還是有一定影響的。具體情況也是因病情而定。

盆腔炎是指女性生殖道及其周圍組織的炎症,主要包括子宮內膜炎、輸卵管炎、輸卵管卵巢膿腫、盆腔腹膜炎。炎症可侷限於一個部位,也可同時累及幾個部位,最常見的是輸卵管炎、輸卵管卵巢炎。盆腔炎多發生在性活躍期,或月經期間。臨床上有急性盆腔炎和慢性盆腔炎兩種。

如果盆腔炎在沒有治癒的情況下懷孕,對胎兒的正常發育沒有太大的不良影響。但是平時要注意加強營養,注意休息。若在孕期中有盆腔炎發病的表現,需立即到醫院就診。在治療和用藥放牧需要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不能自已亂用藥,以避免不合理用藥導致胎兒發育畸形。

盆腔炎患者由於炎性的刺激,盆腔易充血。子宮在充血變軟後會更貼近直腸,並壓迫骶神經產生下墜感,子宮壓擠直腸,刺激直腸粘膜收縮而引起排便。患者在懷孕之後,盆腔與子宮充血更明顯,炎症波及到直腸,就會刺激直腸而發生腹瀉,易使剛剛著床的胚胎發生流產。

因此盆腔炎患者在懷孕時如有流血、不適等症狀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此時需要治療的患者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因為治療炎症所使用的藥物可能對胎兒產生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