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淋病潛伏期多久

說到性病,首先想到的應該就是艾滋病吧,而提到艾滋想到的應該就是死亡了,這也難怪人們都談艾色變。其實性病除了艾滋病之外,還有梅毒、淋病等,這些對於人體的危害也十分的大。梅毒是一個經典的面板性病學研究的物件。通常來講,我國幾大經典的性病,其中就有梅毒。它是血行傳播、性接觸傳播或者母嬰傳播引起的鉤端螺旋體,也就是通常講的梅毒螺旋體的感染。因為它有一定的傳染性,所以通常把梅毒歸結為性傳播疾病中的典型。淋病是淋病奈瑟菌(簡稱淋球菌)引起的以泌尿生殖系統化膿性感染為主要表現的性傳播疾病,發病率在我國性傳播疾病當中佔第二位。

梅毒的潛伏期一般分為3期。首先,第一期的梅毒潛伏期大概在半個月到一個月左右,這個段時間生殖器的部位會有,暗紅色的腫塊。然後在第二個時期,這段時期的時間大概在第一期以後的兩個月左右。這一時期全身的面板,長一些丘疹。最後,便是第三期。這一期的時間很長,大概在感染後的3年左右。表現為全身都麻痺還會有神經性的耳聾。

淋病多表現為急性感染過程,潛伏期較短,約2-10天,平均3-5天發病。潛伏期長短跟細菌的致病性、個人體質、細菌數量有關係。感染量大,潛伏期短,患者體質好,潛伏期長。有不潔性生活史的患者,出現膿性分泌物,要及時就診。運用頭孢抗生素類藥物,效果好,症狀完全緩解2-3天后停藥,防止反覆。治療期間不宜飲酒,注意休息。

淋病與梅毒屬於兩類完全不同的疾病,病情嚴重程度應根據具體疾病進行判斷。淋病主要發生於尿道部位,表現為尿道周圍炎症,早期治療效果較好,建議患者採取規範治療,一旦拖延病情,男性可引起慢性尿道炎、尿道周圍炎,如睪丸甚至周圍均可發生炎症;女性可引起尿道炎症,陰道慢性炎症。梅毒若未及時治療,危害性相對較大,一期梅毒表現為外陰潰瘍,二期梅毒表現為面板、黏膜病變,三期梅毒對神經、心臟、眼部甚至關節等各個系統均有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