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卵巢癌怎麼治療比較管用

慢性卵巢癌怎麼治療?這應該是患者都非常關注的問題,慢性卵巢癌如果不給於及時關注的話就會導致嚴重的身體折磨,所以大家要格外的關注和注意這個問題,那麼慢性卵巢癌怎麼治療比較好呢?一起聽聽專家給出的建議。

慢性卵巢癌怎麼治療:

一、手術治療

手術時首先應詳細探查,包括腹腔灌洗,盆腹腔臟器及盆腔,腹膜後淋巴結的觸診和橫膈,腹膜,大網膜的的多點活檢,以進行準確的腫瘤分期。手術方式分為徹底手術和保留生育機能的保守性手術。徹底手術的範圍包括雙側附件、子宮、大網膜、闌尾切除和盆腔及腹膜後淋巴結清掃術,對於腫瘤在盆腔有廣泛種植轉移的病人,主張儘可能做腫瘤細胞減滅術。williams等人報道手術切除乾淨的病人,術後化療的完全緩解率為83%,基本切淨者完全緩解率為59%,而部分切除者術後化療的完全緩解率為42%。因而儘管惡性生殖細胞腫瘤對聯合化療敏感,但手術中儘量將腫瘤切除乾淨仍是—個治療成功的關鍵。

二、化學治療

由於卵巢瘤很早擴散,手術時多數病例已不能清除病灶,而且放療的效果及應用也很有限,因此全身性化療是一項重要的輔助治療方法。一些晚期病人,經化療後腫塊可以縮小,為再次手術時創造有利條件。

慢性卵巢癌怎麼護理:

卵巢癌康復治療,在康復期要注意生活方面的調理、加強飲食營養和體育鍛煉,同時注意在康復期的護理,儘量減少康復後的復發和轉移的可能,同時提高康復後患者的生存質量。

一、生活調理

1、注意起居有時,生活環境適宜,適當運動,不能過勞。尤其在長期的治療中,應注意休息,保持體力,飲食應營養豐富,注意隨天氣變化增減衣服,避免被細菌、病毒等感染。

2、適當的性生活對身心健康有益,過度則對病人有害。但是,在化療期間及手術後不能性生活,要待身體狀態基本恢復後,方可開始。晚期病人應避免性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