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可以汗蒸嗎

在經期去汗蒸,對身體不好,月經期間儘量避免汗蒸,以免導致出血多。因為汗蒸館內釋放的能量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這樣會使月經經量增多或使經期延長。如果經期量少或是痛經的,可以在月經前連續幾天進行汗蒸,同時有緩解痛經的功效,除了避免汗蒸之外,女性經期還要合理飲食,建議您加強飲食營養,多喝水,注意休息和保暖,保持好的心態,生活作息規律,適當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平時注意不要熬夜,不要過度勞累,適當的可以喝點當歸補血湯。

現在很多人的身體都處於亞健康狀態,透過汗蒸,排出身體不健康的物質,改善體質,從而讓身體更趨於健康狀態。

汗蒸的注意事項

一女性月經期不宜進行汗蒸。在月經期女性身體本就虛弱,如果再進行汗蒸,耗費大量體力,後果實在不堪設想哇。故女性來例假期間切勿汗蒸哦。

二汗蒸前要喝淡鹽水。由於汗蒸時會大量出汗,所以汗蒸前一定要喝足水。可以在水裡放上適量鹽,保證體力。

三汗蒸時切勿多說話。在汗蒸房裡有的人喋喋不休,豈不知這不僅浪費了體力也在浪費自己的元氣。正確的做法是不聲不響,靜靜地坐著或者將腿呈90度角置於牆上,背躺在地板上,然後閉上眼睛,放鬆精神。

四汗蒸後不要吃生冷食品。汗蒸後可以喝一杯溫開水,但是注意不要吃生冷的食品或者喝飲料。這樣會刺激腸胃,引起腹瀉等症

五如果使用汗蒸浴感到頭暈及不適症狀,應立即中止使用,或適當休息再汗蒸體驗一小時左右,前半小時可以站立或坐或適量活動,可以調整呼吸反覆做深呼吸,後半小時,可以平躺或坐,不要經常走動或反覆站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