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部淋巴結腫大可以刮痧嗎

社會競爭的加劇,導致很多人出現某些病症,嚴重影響人們的日常生活及身心健康。

淋巴排毒指壓前,必須熟知淋巴液的流向及淋巴結的位置。操作要點是將淋巴液引導至淋巴結聚區附近,再放開手,不可來回反推,要朝單一的方向進行。淋巴結的群狀位置分別是:小腿淋巴結在膝蓋後方;腹股溝淋巴結在鼠蹊部;腋下淋巴結在腋窩;上滑車淋巴結在手肘內側;鎖骨淋巴結在鎖骨下方;深、淺淋巴結在頸部;下頜淋巴結在下頜骨的下沿;前耳廓及耳後廓淋巴結在耳前及耳後。進行時,動作頻率要慢並且一致,不可太快,用力不可過重。面板內淺層淋巴管分佈,輕緩的動作可以幫助淋巴液的流動。

頸部淋巴腫大,一般是炎症導致的,炎症消退後會自己消退,也有少部分有不能消退。頸部淋巴結大的地方不建議刮痧,刮痧會刺激腫大的淋巴結,使其不容易消退。其他地方是可以刮痧的,對淋巴結不影響。

針對目前的情況,最重要的是首先明確導致淋巴結腫大的原因是什麼,一般首先考慮炎症引起,但是到底是病毒性還是細菌性的要儘快明確並針對性治療,如果病毒性的,要積極抗病毒治療。如果是細菌性的,就要選用針對性的敏感抗生素。治療規範很重要,免得延誤病情。但也要警惕腫瘤引起的可能。建議密切觀察淋巴結症狀的變化,如果不痛不癢的話,那暫時也不用理會,真的大起來到時候再考慮治療吧,現在也沒必要手術。

平時生活要規律,參加適當的體育鍛煉,多吃有機蔬菜水果,不要過多地吃鹹而辣的食物,不吃過熱、過冷、過期及變質的食物遠離汙染源,還要定時體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