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長期吃素容易導致閉經

閉經是婦科疾病中常見的症狀,可以由各種不同的原因引起。通常將閉經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凡年過18歲仍未行經者稱為原發性閉經,在月經初潮以後,正常絕經以前的任何時間內,月經閉止超過6個月者稱為繼發性閉經。這樣的區分在很大程度上是人為的,因為引起原發和繼發閉經的基本因素有時可能是相同的。

但是在提供病因和預後的線索時,這種劃分是有價值的,例如多數的先天性異常,包括卵巢或苗勒氏組織的發育異常,所導致的閉經被列入原發性閉經,而繼發性閉經多數是由獲得性疾病所引起,且較易治療。

缺乏礦物質有研究證實,錳元素攝入不足不但影響骨骼發育,不能滿足機體代謝的需要,而且會引起骨痛、乏力、駝背等疾病。而人體對植物性食物中所含的錳元素難以吸收,只有肉類食物中所含的錳元素容易被人體吸收。人體必需的鋅、鈣、鐵等主要來自於葷食。鋅主要來源於動物性食物,80%的鈣來自奶類,80%的鐵來自肉類和蛋類。而在素食中,這些營養素含量很少,其中還含有較多的植酸和草酸,能阻礙這些營養素的吸收。

因此,長期食素者容易發生因缺乏礦物質而引起的一些疾病,如厭食症、異食癖、性功能下降、不育症、佝僂病、骨質增生、骨質疏鬆症、貧血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