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狀動脈粥樣硬化能治好嗎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通常被稱為冠心病。這種疾病主要是由中老年人引起的。這是一種慢性發病機制。服用藥物可以減輕病情,緩解症狀,可以控制疾病進一步加重,但不太可能完全治癒。冠心病患者應注意日常生活中的保健。有必要關注科學。不允許按性別和個人喜好安排食物,衣物和住宿。飲食應該合理。多吃含有更多纖維素的水果蔬菜和蔬菜,少吃膽固醇和辛辣食物,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豆製品。多烹調植物油,少吃鹽,味道清淡。防止便秘並非易事。因為便秘被迫排便,會增加腹壓並影響心臟。很容易誘發冠心病和心肌梗塞的急性發作。

心絞痛的分類:CCSC加拿大心血管病學協會的分類方法通常在國際上使用。日常活動,如步行,攀爬和無心絞痛發作。由於心絞痛,每日活動受到輕微限制。每日活動受到心絞痛發作的顯著限制。任何身體活動都可能導致心絞痛發作。

發生心肌梗塞時會發生慢性疼痛,持續時間很長(通常超過半小時)。硝酸甘油不能緩解,可能有噁心,嘔吐,出汗,發燒,甚至紫紺,血壓下降,休克和心力衰竭。需要注意有些患者的症狀不典型,僅表現為心前區不適,心悸或疲勞,或主要表現為胃腸道症狀。有些患者可能沒有疼痛,例如老年人和糖尿病患者。猝死大約三分之一的首發冠心病患者猝死。其他可能與全身症狀有關,可能出現心力衰竭患者。

型的胸痛由身體活動,情緒喚起等引起的,心前區的疼痛突然感覺,主要是痙攣或壓痛的發作,也可能是抑鬱的感覺。疼痛從胸骨後部或前部區域開始,胸痛被釋放的區域也可能涉及頸部,下頜,牙齒,腹部等。胸痛也可以在安靜狀態或夜間發生,由冠狀動脈痙攣引起,也稱為變異性心絞痛。如胸痛的性質發生變化,如近期出現進行性胸痛,疼痛閾值逐漸下降,甚至身體活動或情緒激動甚至休息或睡眠也可發生。疼痛逐漸增加,頻率增加,持續時間延長,原因或硝酸甘油未緩解。此時,經常懷疑不穩定的心絞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