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管結石疾病自愈治療方法

膽管結石疾病確實是困擾人們的一種很嚴重的疾病,這樣的疾病發生之後康復起來並不容易,讓我們的患者也是飽受了折磨,對於一個膽管結石疾病我們需要做到早發現,早治療,不要錯過治療的最佳時機,一起來了解膽管結石疾病自愈治療方法有哪些?

膽管結石疼痛的治療方法有什麼?

1、膽總管切開取石加T管引流術:適用於單純膽管結石,膽管上、下端通暢,無狹窄或其他病變者。若伴有膽囊結石和膽囊炎,可同時行膽囊切除術。有條件者可採用術中膽管造影,B超檢查或纖維膽道鏡檢查,有助於減少膽石殘留率。如非手術療法不成功,症狀反覆發作或加重,則需手術治療。

2、膽腸吻合術:亦稱膽腸內引流術。適用於①膽總管擴張≥2.5釐米,下端有炎性狹窄等梗阻性病變,且難以用手術方法解除者,但上段膽管必須通暢無狹窄;②結石呈泥沙樣不易取盡,有結石殘留或結石復發者,常用的是膽管空腸Roux-en-Y吻合術。

3、Oddi括約肌成形術:適應證同膽腸吻合術,特別是膽總管擴張程度較輕而不適於行膽腸吻合術者。

4、微創保膽取石術:適應症:①適用於單發膽囊結石;②多發膽囊結石;③有或無症狀的膽囊結石;④反覆膽絞痛發作的膽囊結石;⑤無結石崁頓;⑥非急性炎症病期⑦膽汁透聲好;⑧膽囊壁厚0.3~0.5釐米;⑨脂餐後膽囊收縮功能≥30%;⑩患者自願要求保膽治療。

膽管結石疼痛吃什麼好:應限制的食物

肝內膽管結石患者儘量減少脂肪、特別是動物脂肪的食用量,不吃肥肉、油炸食物,儘可能地以植物油代替動物油;限制魚子、各種蛋類的蛋黃及各種食肉動物的肝、腎、心、腦等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少吃大頭菜、芹菜等纖維素含量豐富的食物,以免因難以消化而增加胃腸蠕動,從而引發膽絞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