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避免腸息肉復發

怎麼避免腸息肉復發,很多患者對腸息肉不太瞭解不太瞭解,腸息肉泛指直腸粘膜表面向腸腔突出的隆起性病變,包括有腺瘤,兒童型息肉、炎症息肉及息肉病等。下面我們看下怎麼避免腸息肉復發。

怎麼避免腸息肉復發?腸息肉復發與生活習慣有關,如果切除後仍食用辛辣刺激、肥膩的食物,長期久坐、很少運動,同樣會誘發腸息肉,埋下癌變隱患,為了杜絕腸息肉復發,我們一定要選擇專業的醫院治療腸息肉。

腸息肉可不是一切了之,只要腸道炎症不除,息肉就會反覆發作,因此術後3至5年一定要做腸鏡檢查,以儘早發現病變,避免發生癌變。對於有家族史的患者,則要每半年或一年進行一次電子腸鏡、肛門指檢、大便驗血等檢查,爭取早期發現癌變。

腸息肉復發的另一個因素與生活習慣有關,如果切除後仍食用辛辣刺激、肥膩的食物,長期久坐、很少運動,同樣會誘發腸息肉,埋下癌變隱患。

切息肉前一定要經腸鏡進行“活檢”,進行癌變病理分析。如果活檢病理報告顯示息肉已癌變,就不是單純進行手術,而是要確定可能發生癌變的範圍,除息肉外還要切除其他組織,同時術後要根據患者情況輔以化療等。

怎麼避免腸息肉復發,看了以上介紹你對怎麼避免腸息肉復發有了瞭解吧!專家表示腸息肉容易復發。如有身體不適感,請立即去正規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