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的病因

“面對豐盛的美食,我卻吃不上!”這讓許多人鬱悶不已,不停地抱怨“為什麼我又得了口腔潰瘍種可惡的疾病到底是怎麼形成的這一疑惑,相關專家給我們詳細的講述了形成口腔潰瘍的病因。

1、外傷。外傷性潰瘍佔所有口腔潰瘍的最大比率,是最常見的誘發口腔潰瘍的原因。常見的成因是被牙齒咬傷,特別是排列不整齊的牙齒最容易發生這種現象。這類潰瘍,只要去除引起外傷的原因,傷口一般在一個星期內會癒合。在治療上,患者可塗止痛藥膏或以藥水塗抹患處,防止感染。

2、鵝口瘡。就是一般人常說的火氣大,或睡眠不足引起的口腔破皮,也是常見的誘發口腔潰瘍的原因。它的發生率僅次於外傷性潰瘍。

臨床常表現為反覆性、多發性,就是重複出現,及同時幾處潰瘍,而且非常疼痛。鵝口瘡的潰瘍表面平坦,周圍有一圈紅暈。

3、放射線或化學治療。

頭部或頸部因癌症而接受放射性治療,或者化療期間,正常的口腔黏膜細胞也會因放射線或藥物的傷害、白血球數目降低,而產生全口廣泛性的潰瘍。嚴重時,患者會經驗吞嚥疼痛困難,甚至需要靠鼻胃管進食。這種誘發口腔潰瘍的原因也是比較常見的。

由此可見,生活當中的一些小的失誤,就會引起讓我們“厭惡”的口腔潰瘍,明確了口腔潰瘍形成的病因。

小編提醒大家:生活當中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習慣,避免口腔潰瘍的發生,為了美食,你還會忽視生活小細節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