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頭壞死的病因是哪些

股骨頭壞死的病因是哪些頭壞死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

針對這種疾病根據調查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瞭解,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病因是哪些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創傷性原因造成股骨頭壞死

在部分數病例中,股骨頭缺血壞死與外傷有關,如股骨頭囊內骨折、股骨頸骨折、髖關節脫位、髖臼骨折、股骨頭壓縮性骨折,這些外傷主要是造成股骨頭周圍的血管損傷,這些血管受損傷後,股骨頭部份失去血液營養,導致股骨頭內骨組織缺血而造成股骨頭壞死。一般情況下,受傷後骨組織的血運被阻斷8小時,即可造成缺血性骨細胞壞死。

由此可見,在有移位的股骨頸骨折中,骨壞死很早即可發生,移位性股骨頸骨折佔股骨頭缺血壞死的85%,無移位股骨頸骨折佔15%—25%。

髖關節脫位造成股骨頭缺血壞死的約有10%。有時對髖部的直接打擊也會造成股骨頭壞死。

2、激素原因造成股骨頭壞死。

隨著醫學的發展,激素類藥物在臨床上應用越來越廣泛,激素原因造成的股骨頭壞死在國內外報道中也越來越多。

近年來,股骨頭壞死是激素類藥物在臨床廣泛應用中被公認的併發症。目前激素原因造成股骨頭壞死的發病率,已明顯高於其他原因導致的股骨頭壞死。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股骨頭壞死的病因是哪些進行了一個簡單的介紹,希望透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