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可以分為哪幾類

很多人都有頭痛的經歷,頭痛的時候不但身心遭受著煎熬,對健康的危害也是極大的,而頭痛的種類多也是多種多樣的,有的是因為神經系頭痛,也有的是因為經期頭痛,總是頭痛可以分為很多種,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幾種常見的頭痛分類。

1、經期頭痛

一些年輕女性經常在月經期出現嚴重的頭痛或是偏頭痛。

2、緊張性頭痛

導致緊張性頭痛的原因主要有繁重的學習和工作壓力造成的精神緊張、情緒異常以及睡眠嚴重不足等,使人體的腦血管供血發生異常,引起腦血管痙攣,從而導致頭痛。

3、神經性頭痛

源於頭部肌肉緊張收縮,頭部呈緊束或壓迫樣,有沉重感,常為跳扯痛,吸菸飲酒過度時會加劇。這多是因生活不規律、菸酒無度、睡眠不足引起。

4、血管性頭痛

有劇烈的搏動性頭痛發作,而且會自行緩解。中醫學認為該病一般由於肝經鬱熱、痰濁中阻、氣滯血瘀、肝風內動,肝陽上亢而引至該病。

5、更年期性頭痛

由於內分泌的改變,人的生理功能受到影響,常有性格的改變,患者表現為急躁易怒、乏力懶言、頭腦緊張、經量少。

6、週期性或發作性頭痛

1、從急性頭痛其特點是多為夜間睡眠時或拂曉時發作,起床活動後減輕。頭痛為區域性一側劇烈跳痛和鑽痛,疼痛側面部充血、鼻塞和流淚。

發病年齡一般在20~40歲。

2、癲癇性頭痛多見於兒童,發作時劇烈頭痛,伴有面色蒼白、出汗、頭暈、心慌及嘔吐,持續3~5分鐘後消失。

看完上面的介紹您應該知道頭痛的種類都有哪些了吧,可見不同型別的頭痛其症狀表現是不一樣的,而且其在治療的時候難度也方法也是不盡相同的,雖然都是頭痛,但是患者在治療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以免耽誤治療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