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肝癌要警惕早期症狀

肝癌的發生是由於多種原因同時作用而產生的,生活習慣、空氣汙染等原因造成的病症,它是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發病率和死亡率在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而逐漸呈上升趨勢,形式嚴峻,我們應該早些預防一下,首先就要了解一下肝癌的晚期症狀,下面,我們就來做進一步的瞭解吧。

癌晚期症狀的表現:

轉移灶症狀,腫瘤轉移之處有相應症狀,有時成為發現肝癌的初現症狀。肝癌有哪些晚期症狀?如轉移至肺可引起咳嗽,咯血,胸膜轉移可引起胸痛和血性胸水,轉移至骨,可引起區域性疼痛或病理性骨折,轉移到脊柱或壓迫脊髓神經,可引起區域性疼痛和截癱等。

肝區疼痛,最常見的是間歇,或持續性的鈍痛或脹痛,腫瘤迅速生長,會使肝包膜繃緊,肝癌晚期症狀有哪些?並侵犯膈肌而產生疼痛,此疼痛可放射至右肩、右背,向右後生長的腫瘤,可致右腰疼痛,突然發生劇烈腹痛、腹膜刺激徵提示癌結節包膜下,出血或向腹腔破潰。

道自己得了肝癌晚期後,得加緊預防、治療的步伐了。那麼,預防肝癌的患者從哪幾方面做起呢?

接種乙肝疫苗。接種乙肝疫苗是常用的預防方法,因為肝癌經常因為乙肝發展而來。在我們每十萬人中有99人患肝癌,男性發病高於女性,約為3比1。這很大的程度是因為我國的乙肝發病率相當高,這裡的發病率並不一定是乙型肝炎住院治療的病人,而是包括大量沒有任何症狀的乙肝“大三陽”、“小三陽”、甚至“乙肝病毒攜帶者”。肝癌發病的二大危險因素:乙肝、丙肝。

不酗酒。酗酒的危害很大,尤其是對於乙肝病毒攜帶者的危害更大。肝癌的病人中男性要多於女性,男女比例大約為3比1。這有二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雄激素的受體與肝癌的發病有關,但更主要一個問題是男性的乙肝病人飲酒的比例遠高於女性。酒精是乙肝性肝硬化的一個重要原因。有研究表明,對於沒有乙肝的病人,酒精對肝臟損傷作用是很小的,但是,有乙肝的病人,酒精會對肝臟產生明顯的損傷,是導致肝硬化的一個生要誘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