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射能治療酒渣鼻嗎

酒渣鼻是發生於鼻部及其周圍面板的慢性炎症性面板病,由於影響美觀,很多人到我中心諮詢鐳射能治療酒渣鼻嗎?隨著鐳射在醫學領域的不斷應用,對於“鐳射能治療酒渣鼻嗎”這個問題,已經得到完全肯定的回答。

那麼鐳射治療酒糟鼻是怎麼一回事呢?鐳射治療酒糟鼻時,要進行常規面板鐳射手具消毒及鼻部阻滯麻醉。首先用光斑0.2mm的手具切除過多的組織,然後用CPG手具氣化,達到理想的鼻外形為止。在氣化過程中,真皮收縮,皮脂腺中的皮脂被擠出。

皮脂被擠出是個標記,這表明未受損害的皮脂腺仍然存在,或還沒有涉及皮脂腺下,這樣就不會引起瘢痕癒合。若面板氣化過深,會有面板色素減退、瘢痕增生、鼻翼外翻產生。治療結束後要外科包紮,術後數天內有較多的滲出,應注意換藥。

在治療酒糟鼻後,患者還要注意以下事項:

1、忌食辛辣、酒類等辛熱刺激物。

2、保持大便通暢。因為肺與大腸相為表裡,大便不通,肺火更旺。

3、不宜在夏季、高溫、溼熱的環境中長期生活或工作。

4、平時經常用溫水、香皂洗滌。

5、禁止在鼻子病變區抓、搔、剝及擠壓。

6、禁用有刺激性的化妝品。

以上介紹了治療酒渣鼻的鐳射療法,當然鐳射治療酒渣鼻的同時也要祛除誘因,避免食用刺激性較強的食物,要注意禁酒和刺激性食物,糾正胃腸功能障礙和內分泌失調,保證大便通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