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患者應做哪些檢查

強直性脊柱炎的相關檢查你瞭解多少?怎麼去判斷是不是患有強直性脊柱炎?如果患了這種病該如何治療?這一系列的問題都困擾著很多很多的人,今天就為大家說說強直性脊柱炎的相關檢查是怎樣的,讓大家對強直性脊柱炎有所瞭解,患病的時候不會不之所措。

白細胞計數正常或升高,淋巴細胞比例稍加,少數病人有輕度貧血正細胞低色素性,血沉可增快,但與疾病活動性相關性不大,而C反應蛋白則較有意義。血清白蛋白減少,α1和γ球蛋白增加,血清免疫球蛋白IgG、IgA和IgM可增加,血清補體C3和C4常增加。約50%病人鹼性磷酸酶升高,血清肌酸磷酸激酶也常升高。血清類風溼因子陰性。雖然90%~95%以上強直性脊柱炎病人LHA-B27陽性,但一般不依靠LHA-B27來診斷強直性脊柱炎,LHA-B27不作常規檢查。診斷主要依靠臨床表現和放射線證據。

X線檢查對強直性脊柱炎的診斷有極為重要的意義,約98%~100%病例早期即有骶髂關節的X線改變,是本病診斷的重要依據。

早期X線表現為骶髂關節炎,病變一般在骶髂關節的中下部開始,為兩側性。開始多侵犯髂骨側,進而侵犯骶骨側。可見斑點狀或塊狀骨側明顯。繼而可侵犯整個關節,邊緣呈鋸齒狀,軟骨下有骨硬化,骨質增生,關節間隙變窄。最後關節間隙消失,發生骨性強直。骶髂關節炎X線下易用按鈕約診斷標準分類5級:0級為正常骶髂關節,Ⅰ級為可疑骶髂關節兩側炎,Ⅱ級為骶髂關節邊緣模糊,略有硬化和微小侵蝕病變,關節腔輕度變窄,Ⅲ級為骶髂關節兩側硬化,關節邊緣模糊不清,有侵蝕病變伴關節腔消失,Ⅳ級為關節完全融合或強直伴或不伴殘存的硬化。

強直性脊柱炎的相關檢查就是以上說的這樣,發現身體有何不適了,就要及時的就醫,做相關的檢查,不能馬虎大意,拿自己的身體健康開玩笑你是開不起的,不要等到後悔莫及的時候就什麼都晚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