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糖尿病能吃什麼

近年來,“三高”人群是越來越多,之所以不斷增多,其實和我們的飲食有很大的關係,其中,和每天攝入的油息息相關。那麼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糖尿病能吃什麼呢?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蜂膠

蜂膠具有很好的預防和治療糖尿病的效果,可以增強體力,增強免疫力,能對抗因糖尿病引起的傷口不易癒合和潰瘍症狀。

2、蘋果

性涼,味甘,有的品種略酸,具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煩、解暑、醒酒等功效。內含蘋果酸、枸櫞酸、維生素A、B、C等10多種營養素,蘋果中還含有大量的鉀,能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使之排出體外。對由於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糖尿病和高血壓有較好的療效。而且多吃蘋果可改善血管硬化程度,有益於冠心病患者及嗜鹽過多的高血壓病患者。

3、山楂

可促進脂肪分解,善消肉食,另外還有抑菌、降血脂、強心、擴張血管、降低血壓、降低膽固醇等作用,對高血壓病、高血脂症、冠心病等都有一定療效。

4、梨

性寒,味甘,微酸,屬涼性水果。具有生津、潤肺、清熱、涼心、消痰、降火、止熱咳、解毒等作用。

5、桃子

性溫,味甘、酸。桃子因含豐富的葡萄糖和果糖,甘甜多汁,具有生津、潤腸、活血、消積、益氣血、潤膚色、養陰斂汗等功效。可治糖尿病和高血壓。

6、柚

性寒,味甘、酸。具有下氣消痰、健胃消食、水腫止痛、利咽消炎等功效。據實驗證明:柚子有抗炎作用,其成份是柚皮甙,對病毒感染還有抑制作用。同時,有人認為柚子新鮮果汁中,含有胰島素樣成分,能降低血糖,保護心血管的作用,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肥胖患者宜常食。

綜上所述,三高的患者在飲食上面一定要注意,注意飲食合理,可以吃一些柚子,柚子有降低血糖的功能,保護人的心血管。另外可食用蘋果,多吃蘋果可以改善血管硬化的程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