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鼻竇炎的併發症有哪些護理方法有哪些

急性鼻竇炎主要由普通感冒引起。除非細菌感染髮展,否則大多數病例會在一週到十天內解決。在大多數情況下,治療急性鼻竇炎不需要去醫院就醫,但是需要家庭補救措施。但持續性鼻竇炎會導致嚴重的感染和其他併發症,而這些併發症有些則是非常危險的。

急性鼻竇炎的併發症有哪些?

一、慢性鼻竇炎:急性鼻竇炎可能是一個長期問題,稱為慢性鼻竇炎。慢性鼻竇炎持續時間超過12周。

二、腦膜炎:這種感染會導致膜和大腦和脊髓周圍的液體發炎。

三、其他感染:出人意料的是急性鼻竇炎的感染可以傳播到身體的其他部位,導致骨頭骨髓炎或面板蜂窩組織炎。

四、部分或完全喪失嗅覺:鼻塞和嗅覺神經炎症可導致暫時性或永久性嗅覺喪失。

五、視力問題:如果感染擴散到患者的眼窩,它可能會導致視力下降甚至失明,可能是永久性的。

急性鼻竇炎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一、休息充分:睡眠有助於抵抗感染。如果患者有喉嚨,儘可能下班回家。如果患者的孩子生病了,讓他或她呆在家裡,直到沒有發燒的跡象,並且他或她感覺更好,並已服用抗生素。

二、大量飲水:保持喉嚨潤滑和潤溼可以緩解吞嚥並有助於防止脫水。

三、飲食易消化:容易消化的食物包括白粥,水果,酸奶和煮雞蛋。患者可以在攪拌機中製作食物泥來幫助消化。冷凍食品,如果子露,冷凍酸奶或冷凍水果冰淇淋等等也可能是容易消化的。避免辛辣食物或酸性食物。

四、使用加溼器:加溼器可以增加空氣的溼度,幫助緩解不適的症狀。選擇一款冷霧加溼器並每天清潔它,因為細菌和黴菌可能會在一些加溼器中繁盛。鹽水鼻腔噴霧劑還有助於保持粘膜溼潤。

五、遠離刺激物:香菸煙霧會刺激喉嚨痛,並增加感染如扁桃體炎的可能性。避免油漆或清潔產品產生的煙霧,這會刺激喉嚨和肺部,避免吸菸和汙染空氣,因為通常這些菸草煙霧和其他汙染物會刺激患者的肺部和鼻腔發炎。

六、避免上呼吸道感染:儘量減少與感冒患者的接觸。經常用肥皂和水洗手,特別是在用餐前。

除了上述的常見的護理方法之外,對於抵抗力較強的兒童和成人,還可以使用溫鹽水漱口。每天漱口幾次可以幫助緩解喉嚨疼痛。在大約200毫升的溫水中混合1/4茶匙食鹽,並且在漱口之後吐出液體,這樣可以加速鼻竇炎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