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弱視

弱視眼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兒童眼睛疾病了,由於孩子弱視眼的發生會給人們的正常的生活以及工作帶來很大的影響,所以不少家長都想幫助孩子擺脫眼睛弱視。

常見幾種弱視檢查方法。

角膜映光法:利用角膜的反光點,來測定斜視度,光點在角膜鼻側,屬外斜視光點,在角膜顳側屬內斜視。

三稜鏡加遮蓋法:檢查者,左手置三稜鏡於右眼前,右手持遮蓋片,交替遮蓋兩眼,逐漸增加度數,待未遮蓋眼靜止不動為止分別測量看釐米及m處目標,適合於交替注視者。

三稜鏡角膜映光法檢查者,置三稜鏡於注視眼前方,逐漸增加度數,並觀察偏斜眼的角膜反光點,當偏斜眼由顳側,或鼻側移至中央,所得的三稜鏡度數,即為斜視度兩眼注視釐米處光點,適合於不能交替注視僅單眼注視者。

弱視的危害是什麼?

弱視若發生在視覺發育敏感期則是一可治癒性疾病。兒童的弱視如不及早地發現和治療,都將會導致單眼或雙眼視力低下,嚴重影響雙眼視功能,導致融合消失,成為立體盲。

弱視應該如何正確飲食?

已患近視的兒童或有近視家族史可能患近視的兒童,平時應不挑食,不偏食,少吃甜食,日常的飲食中應注意攝入與眼睛密切相關的營養素,如維生素A、B1、B2、D、E等。

怎樣治療弱視呢?

根據弱視程度和注視性質的不同,可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法如下。

一、紅色濾光片療法治療弱視

由於典斑區錐狀細胞對紅光較敏感,因此在弱視眼鏡上加一紅色濾光膠片波長620到760毫米,同時遮蓋主導眼,能促使旁中心注視轉變為中心凹注視,當注視性質轉變後,可取消紅膠片,繼續用傳統遮蓋法治療。

二、中心注視性弱視的治療

傳統治療弱視通常在矯正屈光的前提下采用遮蓋健眼的遮蓋法,強迫弱視眼注視,並結合精細目力作業如:在家做些描圖、穿針、穿珠子等訓練,以促進視力提高。而隨著技術的進步通常採用多媒體網路視覺訓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