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綜合徵怎麼辦

我姑姑今年45歲,最近兩年特別健忘,而且平時容易焦慮暴躁、憂鬱多疑,偶爾還會持續性的失眠。月經期已經有半年不太正常了,時多時少,有次持續了半個多月,就去醫院做了檢查,一檢查才知道是更年期綜合症,經過各方面的治療,現在好多了。現在將我姑姑的患病經歷和大家分享一下。

步驟/方法:

1、去醫院後,掛了婦科號,大夫簡單問了下我姑姑的情況,先是讓姑姑去精神科做下檢查,在精神科做了腦電圖,結果什麼問題也沒有。又回到婦科,大夫又讓姑姑做了婦科B超檢查,結果也沒有什麼婦科病,大夫就確診姑姑患的是更年期綜合徵。

2、大夫給開了五副中藥,熬成湯汁,每天喝兩次,飯前半個小時或者飯後一個小時喝,又開了一盒安神補腦片片,每天兩次,一次一片,一個月後如果症狀沒有改善,還需做一步的治療。

3、服藥半個月後,月經停止了,但睡眠還是時好時壞,姑姑也沒有再去醫院,這半年都過去了,姑姑已經徹底停經了,睡眠仍是時好時壞,但姑姑說了,就是更年期綜合徵,睡不著就睡不著吧,這就是我姑姑的患病經歷。

血管舒縮症狀 主要表現為潮熱、出汗,是血管舒縮功能不穩定的表現,是絕經期綜合徵最突出的特徵性症狀。約3/4的自然絕經或人工絕經婦女可以出現。潮熱起自前胸,湧向頭頸部,然後波及全身,少數婦女僅侷限在頭、頸和乳房。在潮紅的區域患者感到灼熱,面板髮紅,緊接著爆發性出汗。持續數秒至數分鐘不等,發作頻率每天數次至30~50次。夜間或應激狀態易促發。此種血管功能不穩定可歷時1年,有時長達5年或更長。

更年期綜合徵中最典型的症狀是潮熱、潮紅。更年期綜合徵多發生於45~55歲,90%的婦女可出現輕重不等的症狀,有人在絕經過渡期症狀已開始出現,持續到絕經後2~3年,少數人可持續到絕經後5~10年症狀才有所減輕或消失。人工絕經者往往在手術後2周即可出現更年期綜合徵,術後2個月達高峰,持續2年之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