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怎麼治失眠多夢

失眠多夢常由精神緊張,思慮過度,苦惱憂慮,心事重重、想入非非等引起。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而失眠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失眠一直是困擾很多人的問題,失眠患者還會伴隨多夢等現象。那麼,中醫怎麼治失眠多夢?

首先,用中醫治療失眠,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改善失眠的症狀。中醫治療失眠偏方:虛證(1)心脾兩虛:治法為補益心脾、養血安神。方藥用歸脾湯:黨參、黃連、白芍、在神、桂圓、甘草、當歸、遠志、生薑、大棗、木香。(2)陰虛火旺:治法為滋陰降火、養心安神。方藥用交秦丸;黃連和肉桂;或用黃連阿膠湯:黃連、黃羊、白芍、阿膠、雞子黃。(3)心虛膽怯;治法為益氣鎮驚、安神定志。方用安神藥:人參、快車、在神、遠志、石昌蒲、龍齒。

然後,失眠在臨床上分為輕中重,一般的失眠,口服藥物調節生活作息可以逐步糾正過來,嚴重的失眠需要進行藥物輔助+心理治療+中醫針灸進行綜合治療,生活保健治療可以使用對神經有用的藥物,對輕度和中度失眠,效果很明顯。治療失眠的藥物沒有最好的,這些藥物是根據患者的體質,病情而決定的。這一點很重要需要知道,如果您出現了長期的症狀,應該及時到專業醫院裡進行治療,最好不用盲目吃藥。

總之,平常而自然的心態。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入睡,結果適得其反。睡前到戶外散步一會兒,放鬆一下精神,上床前或洗個淋浴,聆聽平淡而有節律的音響。睡前飲一杯加糖的熱牛奶,睡眠姿勢當然以舒適為宜,且可因人而異。希望這些方法可以幫到大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