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種緩解失眠的食物

其實有時候飲食也是一種很好的治療疾病的方法,並且飲食的方法不會對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而且操作起來簡單易行,值得大家一試,所以,以下為大家介紹幾種緩解失眠的食物。

一、香蕉

大家都知道,香蕉又被稱作快樂蕉,它是我們生活中最為普遍的水果之一,由於香蕉本身易用人體消化,因此無論老少,都可以安心地食用,並補充均衡的營養。除此之外,香蕉還是包著果皮的安眠藥,它除了含有豐富的複合胺和N-乙醯-5-甲氧基色胺之外,還富有能使肌肉放鬆的鎂,可以舒緩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清新香甜的氣味也能促進睡眠。

二、溫奶

睡前喝杯溫奶有助於睡眠的說法早已眾人皆知,這是因為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一種是色氨酸,它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經遞質———五羥色胺,另一種是對生理功能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其中的類鴉片肽可以和中樞神經結合,發揮類似鴉片的麻醉、鎮痛作用,讓人感到全身舒適,有利於解除疲勞併入睡。將溫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再慢慢的滑進胃裡,那更會帶給你一種回到幼年的溫馨之感,輕輕地告訴你放鬆些,一切都很好。

三、食醋

長途旅行後,如果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這是因為醋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和有機酸,有非常顯著的消除疲勞的功效,還可以加速人體的血液迴圈,提高血紅蛋白的攜帶氧的能力,改善身體各部位因為疲勞而導致的缺氧狀態,增強各系統的新陳代謝,有利於身體中二氧化碳和廢氣的排出,從而使人體得到放鬆,恢復疲勞。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進入夢鄉。

四、萵筍

萵筍是一種口感爽脆,味道清新的蔬菜,不管是涼拌還是清炒都可以做成一道美食。除此之外,萵筍還中有一種乳白色漿液,這種白色的漿液具有神奇的安神鎮靜作用,非常適宜神經衰弱和失眠者的人服用。使用的時候,將萵筍帶皮切成片煮熟,熬成湯飲用,特別是在睡前服用,更具有很好的幫助睡眠的功效。

以上就是專家為大家介紹的緩解失眠困擾的食物,希望大家可以多參加一些體育鍛煉,及時的放鬆自己的心情,多和朋友交流與溝通,及時的將心中的壓抑釋放出來,晚上睡覺之前不要做激烈的運動,保持心情的平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