肘關節脫臼的急救措施肘關節脫臼的治療方法

我兒子今年8歲,他的胳膊經常脫臼,有時稍微一拉就會脫,為此我非常苦惱,就此,我諮詢了醫生,現在就我的經驗談談肘關節脫臼的一些治療方法。肘關節脫臼是肘部常見的一種損傷,多發生於青少年時期,但是有時候成人和兒童也有發生。肘關節脫臼後會出現腫痛,關節置於半屈曲狀,伸屈活動受限。值得注意的是,肘關節脫位時,應注意血管、神經損傷的有關症狀,要及時治療。

步驟/方法:

1、肘關節脫臼主要是由間接暴力所引起的,根據脫臼的部位可以分為,肘關節後脫臼,肘關節前脫臼,肘關節側脫臼以及肘關節分裂脫臼,其中後邊這種比較少見,最常見的是前邊的三種,並且脫臼以青少年最多。

2、肘關節脫臼的治療,首先採用非手術治療,我記得我兒子常常找家中的土醫生復位,其做法是,讓患者坐著,雙手緊握腕部,然後用力力牽引將肘關節屈曲60度至90度,稍微前旋,會聽到復位的響聲。復位後,不可做強烈的被動活動。

3、非手術治療不行的話,就要進行手術治療,手術治療多用於肘關節陳舊脫位、軟骨面已經破壞的人,或肘部損傷後關節僵直的患者,術後用上肢石膏託將肘關節固定,抬高傷肢,3周後拆除固定,加強傷肢功能鍛鍊,並輔以理療。

注意事項:

鑑於肘關節脫臼型別很複雜,並且常常合併肘部其他骨結構或軟組織的嚴重損傷,又是在青少年中居多,且經常復發,因此要引起大家的足夠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