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盆骨折的檢查方法都有哪些

骨盆骨折後可以透過X線,或是CT的檢查方法來確診檢查,此外,醫生還要根據患者的具體表現來診斷,比如說患者有沒有受過外傷,有沒有區域性腫脹的情況出現,還有就是是否患肢體縮短等情況。骨盆起到了支撐人體的作用,如果骨盆骨折就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骨盆骨折常可引起嚴重的併發症,其後果比骨折本身更嚴重。有一個共同的腹膜後血腫,出血性休克誘導的血管損傷。為了防止骨盆骨折出現併發症,就要儘早的接受檢查,然後確診後進行治療,那麼骨盆骨折的檢查方法都有哪些?
1、X線檢查
(1)骨盆後前位X線平片檢查一般可明確骨折部位、骨折型別及其移位情況,亦常能提示可能發生的併發症。全骨盆後前位X線片可顯示骨盆全貌,對疑有骨盆骨折者應常規拍攝全骨盆後前位X線片以防漏診。
(2)骨盆入口位片本位片可顯示恥骨段骨折移位;骨盆向內、向外旋轉和向內移位的程度;骶髂關節向後移位及骶骨骨折是否侵犯椎管;同樣可顯示坐骨棘撕脫骨折。
(3)骨盆出口位片本片就可以顯示恥骨體骨折,或是桶柄型損傷與,這種測試對確定半骨盆有沒有向上移動有很大的幫助。
2、CT檢查
這種堅持可以在多個平面上觀察骶髂關節,還有其周圍骨折或髖臼骨折的移位情況,因此,凡涉及後環和髖臼的骨折應行CT檢查。骨盆三維重建CT或螺旋CT檢查更能從整體顯示骨盆損傷後的全貌,對指導骨折治療頗有助益。
診斷
1、患者有嚴重外傷史,尤其是一些受到擠壓導致骨盆有外傷的。
2、疼痛廣泛,活動下肢或坐位時加重。區域性腫脹,在會陰部、恥骨聯合處可見皮下淤斑,壓痛明顯。
3、患側肢體縮短,從臍至內踝長度患側縮短。但從髂前上棘至內踝長度患側常不縮短股骨頭中心脫位的例外。在骶髂關節有脫位時,患側髂後上棘較健側明顯凸起,與棘突間距離也較健側縮短。表示髂後上棘向後、向上、向中線移位。
透過以上內容的講解,大家對於骨盆的重要性應該都有了一定的瞭解,這樣患者在日常中一定要對骨盆做好保養工作。如果懷疑自己患上骨盆骨折的話,患者還要了解現在醫學對這種疾病的診斷方法,以便能夠進行確診治療,加快康復速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