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溺水後要供氧

溺水發生以後,之所以要進行供氧,那是因為溺水者之所以出現了昏迷的情況,都是由於缺氧而誘發的窒息所導致的,所以對於溺水者進行供氧無疑是當務之急,建議馬上開放氣道,對於溺水者進行人工呼吸來進行搶救。

現實生活之中,由於一些人為的,又或者是非人為的原因而導致溺水等等事件發生,可謂司空見慣。當溺水事件發生了以後,這個時候,對於溺水者進行搶救是十分重要的。那麼,為什麼溺水後要供氧嗎?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
溺水者昏迷主要因窒息缺氧導致,因此,供氧為首要目標。即開放氣道,進行人工呼吸。主要包括以下方法:
1、壓額抬頦法
用一手壓住前額,除此以外一手食指、中指放在患者下頦骨性的標誌,進行氣道開放。使下頜骨、下頜間與地面呈垂直狀態,後進行開放氣道。
2、抬頜法
懷疑有頸椎損傷的患者,可採取抬頜法,即雙手放在頭部兩側,用手部抬下頜骨,開放氣道。
若開放氣道,呼吸未恢復自主呼吸,需進行人工呼吸供氧,若無效,需進行胸外心臟按壓。
溺水者被救上岸後的狀態與急救措施:
1、倘若清醒,呼吸以及脈搏正常,先呼叫120,做好保暖工作,然後等待救援人員,又或者把患者送往醫院。
2、倘若昏迷,對於呼叫沒有反應,不過呼吸以及脈搏正常,那麼先:呼叫120,然後清理患者的口鼻異物,把患者穩定在側臥位,接著等待救援人員。密切觀察呼吸脈搏情況,有必要的時候需要進行心肺復甦。
3、倘若昏迷,沒有呼吸,但是還有脈搏,這種情況類似一種假死狀態,此時建議給予開放氣道以及人工呼吸,脈搏心跳通常就可以迅速得到增強。恢復呼吸後,可側臥位,等待救援人員。
4、倘若昏迷,沒有了呼吸以及脈搏,那麼需要立刻清理口鼻異物,然後開放氣道以及人工呼吸,還要進行胸外按壓。與此同時,切記同時呼叫120,並持續復甦至呼吸脈搏恢復或急救人員到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