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喉劍開啟多久不能用

開喉劍在臨床上是非常常見的一種藥物,主要是用於治療喉嚨疼痛或者是兒童咳嗽。透過噴霧的形式能夠有效地治療咽喉相關的疾病。常溫狀態下能夠儲存的時間大概是一個月左右,如果時間太長就很容易產生變質或者是直接受到汙染,不過有防腐劑的就另當別論。夏天可能只儲存半個月。

現代人所生活的環境其實大多都受到了汙染,所以各種各樣的咽喉疾病也頻頻發作,尤其是很多小孩子都有一些咽喉方面的疾病,所以不得不跟相關的一些藥物一直緊密聯絡。就拿開喉劍來說,是治療咽喉疼痛或者是扁桃體發炎的一個非常好的藥物。那麼開喉劍開啟多久不能用呢?
一個月左右
一般情況下,開喉劍的主要成分是一些中藥成分,例如山豆根,八爪金龍,薄荷腦等,這些中藥成分如果是在常溫的狀態下進行儲存,那麼可能在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內,他們的儲存時間就達到了極限。也就是說開喉劍一旦開啟了,它的包裝基本上只能夠處決一個月左右,否則就會容易變質或者是受到空氣中的汙染,在這種情況下就不能夠再去使用了。
含防腐劑則不止一個月
如果開喉劍在製作的過程當中,商家有加入一些可食用的防腐劑,那麼在服用的時間長度上可能就不止一個月了,有一些藥物在防腐劑的作用下或許能夠更好的進行儲存,當然在常溫的狀態下能夠儲存的時間就更久了,比方說有的開喉劍,再加入了防腐劑之後,能夠儲存的時間就達到了兩個月之久。
夏天半個月
在夏天這種炎熱的季節裡,其實任何東西的保質期都會大大的縮短,不管是有加防腐劑還是沒有加防腐劑,在高溫的作用一下基本上成分都會發生變質,所以像開喉劍這種藥物在夏天這種季節裡受到高溫的影響,它的保質期可能就會縮短,例如縮短到半個月左右,因此對於夏天要服用這類藥物的患者來講,一定要格外注意一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