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得自閉症

孩子之所以會得自閉症,有可能適合遺傳因素有關係,也有可能是因為免疫系統存在著異常或者是孕婦懷孕期間發生了病毒感染、孩子腦部神經受到損傷等,除此之外,家庭環境因素也容易使孩子患上自閉症。

自閉症現在來說是發病率比較高的一種社交障礙性疾病,患病的人群主要是孩子。該病對患兒的身心健康所造成的危害都是極大的,也會影響到他們日後的生活,為了能夠更好的對疾病進行治療,需要先搞清楚其發病的原因。那麼,怎麼會得自閉症?
1、遺傳因素
自閉症的發病和遺傳因素有著很大的關係,據相關的資料顯示,20%的自閉症患者家族當中都會有智力不足、語言發育遲緩或者是類似自閉症病症的患者,這足以說明該病和遺傳因素有關係。
2、免疫系統存在異常
免疫系統發生異常也是導致自閉症發病的常見原因之一。如果免疫系統發生了異常,那麼有免疫功能的淋巴數量就會大大的減少,活性也會降低,抵抗感染的能力自然也隨之下降,使得自閉症的發病機率大大增加。
3、懷孕期間病毒感染
如果說媽媽在懷孕期間受到了病毒感染,那麼生出來的孩子患上自閉症的機率就會大大的增加。麻疹或者是流行性感冒等病毒感染都是孕期比較常見的,而這會使胎兒的腦部發育不全或者是大腦神經損傷,進而導致其出生之後患上自閉症。
4、腦部神經損傷
之所以會患上自閉症,也有可能是因為患兒腦部神經損傷所致。在懷孕期間,孕婦要是受到了強烈的刺激,精神恍惚,胎動異常等造成胎兒大腦發育不全,或者在生產的過程中發生了早產,難產,新生兒腦傷等情況,嬰兒因為感染腦炎或者是腦膜炎等疾病造成腦部損傷,都有可能會引發自閉症。
5、家庭環境因素
小孩子患上自閉症和家庭環境因素的關係也是相當密切的,如果說父母的教育方式不當,那麼孩子就很容易出現性格缺失的情況,再就是缺少溫暖的家庭環境,孩子在之後的成長過程中也有可能會出現問題,發生自閉症的機率也大大的增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