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溺水後的急救處理

寶寶溺水後家長要先觀察寶寶的狀態,根據寶寶的實際狀態來採取急救措施。在寶寶有意識的情況下,應該讓寶寶及時的吐水。如果寶寶沒有意識了,那人工呼吸和心臟復甦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寶寶已經沒有了呼吸和心跳,那心臟復甦和人工呼吸要交替進行,同時及時的撥打120急救。

炎熱的夏季最爽的事情就是泡在水裡,因此很多家長們會選擇帶著寶寶去水上樂園玩耍,有的家長們還會帶著寶寶到海邊玩耍。但是在玩耍的過程中,家長們難免會有疏忽的時候,就可能會導致寶寶溺水。為了避免發生危險,家長們應該注意看護寶寶,還要了解一些溺水急救常識。那麼,寶寶溺水後的急救處理有哪些?
1、寶寶還有意識的急救處理方法
在寶寶發生溺水之後,家長應該先檢視寶寶是否還意識清醒,如果寶寶還有意識,這個時候,家長們應該馬上讓寶寶趴著,然後手按在寶寶的腹部上提到腰部,幫助寶寶把水吐出來。或者,家長們也可以讓寶寶趴在自己的腿上,讓寶寶的頭朝下,輕輕敲寶寶的後背,也能促使寶寶儘量快將水吐出來。
2、寶寶呼吸停止後的急救方法
如果發現寶寶已經停止了呼吸,那在這時,家長們應該立即給寶寶做人工呼吸,平均每2秒鐘做一次,一直要做到寶寶有呼吸為止。或者是給寶寶做心臟按摩,具體做法是,用兩個大拇指按壓在寶寶左右乳共連線的中心部位,壓下1-2釐米左右,頻率以2秒鐘3次進行,持續按壓。
3、寶寶沒有呼吸也沒有心跳之後的急救方法
這時候家長立即給寶寶做4次人工呼吸,然後再給寶寶做5次心臟按摩,然後再給寶寶重複做1次人工呼吸。胸外按壓的頻率應該在1分鐘100次左右。如果說寶寶在1歲以下,應該採用口對口鼻吹氣,將嘴覆蓋在嬰兒的嘴鼻上,這樣的人工呼吸更有效果。當然在寶寶溺水之後,及時的採取急救措施很重要,但是此時家長們應該及時的撥打120呼救,這樣能給寶寶的生命安全多一份保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