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眼睛內斜視怎麼辦

如果患者一隻眼睛存在內斜視的情況,可以透過使用戴眼罩遮蓋健眼的方式來調節,再就是要積極佩戴斜視眼鏡,也可以做同視機訓練。若這些方法無效,那麼就需要及時的進行手術治療。

眼睛是人體最為重要,但也最為脆弱的器官之一,如果患有眼部疾病,將會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造成極大影響。而斜視是常見的一種眼科疾病,有內斜視和外斜視之分,比如說有些人其中的一隻眼睛出現了內斜視的情況,不僅不美觀,也影響到了正常的視物。那麼一隻眼睛內斜視怎麼辦?
1、戴眼罩遮蓋健眼
首先要準備一個眼罩,用這個眼罩遮住正常的眼睛,最好是每天長時間遮住,有條件的話,可以從早晨起床一直到晚上睡覺時都遮住。這樣的話正常的這隻眼睛無法看東西,內斜視的眼睛就會被迫看,這樣能夠刺激它的發育,減少視力衰退的情況。
2、佩戴斜視眼鏡
對於一隻眼睛內斜視的患者來說,積極的佩戴斜視眼鏡也有助於症狀的改善。在佩戴眼鏡的時候,需要先去醫院驗光,然後根據驗光的結果來配適合自己的眼鏡,並且要經常戴這個眼鏡。很多患者戴這種眼鏡一段時間後眼睛就不斜了,或者說斜視的度數明顯減少。但是這個時候仍然不能放鬆警惕,必須要繼續保持佩戴,不可間斷,一般堅持待半年左右就能夠看出效果。
3、同視機訓練
如果說出現了一隻眼睛內斜視的情況,建議患者到醫院做立體鏡或者同視機訓練。大多數斜視的患者戴眼鏡後視力能夠得到矯正,但是眼睛的視覺功能仍然存在著障礙,這個時候如果能夠做這些訓練,不僅可以讓斜視的位置矯正,而且也會使眼睛的單視功能恢復,還可以建立起立體知覺。
4、手術治療
如果說患者的病情比較嚴重,經過以上的方法治療1~2年仍然沒有效果或者說效果不明顯,那麼就需要在佩戴眼鏡的基礎上進行手術矯正治療。手術治療的效果立竿見影,但是存在著一定的風險,患者需要謹慎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