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外孕做了腹腔鏡手術後注意事項

宮外孕是很多女性在懷孕後的一種異常表現,需要及時的進行手術治療,可以透過腹腔鏡手術治療,手術後要注意做好常規護理,如果患者噁心、嘔吐,要做好清理工作,另外要注意多喝水,滋潤喉嚨,緩解不適合感,最後要注意觀察患者的傷口部位是否有感染,控制好飲食,觀察患者的精神情況。

相信提起宮外孕很多人多瞭解疾病的危害,宮外孕是一種會引起大出血到底疾病,患病後大多數的人都會做腹腔鏡手術,因為這種手術方便安全,但是要注意在手術後要注意進行全面的護理。那麼,宮外孕做了腹腔鏡手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常規護理
患者在做完手術之後必須要隨時觀察,也要做好常規護理,因為才剛剛做完手術,患者的身體可能還不太適應,病情還會有不同的麻醉反應,如果是選擇全麻手術,那麼在手術之後患者可能會經常噁心、嘔吐,如果嘔吐特別嚴重,或者是由嘔吐物,就必須要及時給患者清理,避免嘔吐物引起呼吸窒息。
二、咽部的護理
因手術需要進行全麻,所以在手術過程中也需要給患者做行氣管插管,所以大多數的患者在術後經常會覺得自己的咽部不適,不是覺得有些疼痛就是會有噁心症狀,所以在手術後6h可以多喝一些白開水,這樣可以起到滋潤喉嚨的作用,而且也可以直接做霧化吸入咽喉部位,這樣喉嚨會比較舒服一些。
三、病情觀察
患者回病房後必須要隨時觀察患者是否還有呼吸,所以要監測生命體徵,大概的時間是每小時1次,而且剛開始要測4~6次,等到患者的呼吸平穩後可以改為每天1次的時間,在術後24h內,也需要觀察患者的面色,同時也要觀察患者的傷口部位是否有感染,或者是紅腫,有的話要及時清理。
在做完手術之後就必須要注意以上這些事項,如果從這些方面護理,就可以在短時間之內恢復,在做完手術之後也要觀察人的精神狀況,如果精神不好,就要及時就診,或者是諮詢醫生,在做完手術之後也要注意飲食,飲食方面只能吃清淡的,而且不能吃冰冷和刺激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