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兩個月的小狗咬破皮了怎麼辦

如果被小狗咬到,首先要將受傷部位的血擠出來,這是必須要採取的措施,其次是要用肥皂水來回進行清理傷口,到醫院檢查下判斷是否要注射疫苗。這些工作做好以後,就可以避免被傳染,而造成更大的傷害與影響。

狗狗是可愛的動物,生活中不少人有養狗的習慣,而難免會被自家的狗狗咬傷。那麼這種情況下自然是不能坐視不理。中國人不少都患有恐狂病,被狗狗咬傷後這也擔心那也害怕。那麼,被被兩個月的小狗咬破皮了怎麼辦?
用力擠出受傷部位的血
被狗狗咬傷,無論是誤傷還是故意傷害,都必須採取相應措施。狗牙中可能含有一定細菌,所以被狗咬傷和被鐵釘刺傷一樣,都必須用力擠出受傷部位的血,然後再採取下一步措施。就算能夠確定狗狗不帶狂犬病毒也一樣。
用肥皂水沖洗傷口
被自己家狗咬出血了怎麼辦?在被狗狗咬傷後,要儘快清洗自己的傷口。特別是傷口在頭面部的更加需要慎重。可以用肥皂塗抹傷口後反覆沖洗,降低被細菌感染的可能。首推薦含鹼量比較大的肥皂,一定要多衝洗就幾次才安全。
確定是否注射疫苗
在下列情況下,即使是輕度接觸,也必須接種疫苗:首先,被一隻不明身份的免疫狗咬傷。其次,被一隻性情改變的寵物狗咬傷。無論哪種情況,都不能排除患狂犬病的可能性。狂犬病疫苗必須及時注射,嚴重咬傷必須注射血清。
按醫囑定期注射
去醫院後,通常會要求注射,具體情況視情況而定,是否要注射血清。狂犬病疫苗通常注射幾次。在注射期間,要注意保暖和清淡飲食。另外,一定要注意當天注射,不能早一天晚一天,導致狂犬病疫苗效果不佳。
健康犬狂犬病免疫
建議對家犬進行狂犬病免疫。這可以杜絕狗患狂犬病的可能性,這是避免狂犬病感染的第一道屏障。不過,小編也建議,當狗咬得很重時,他應該去醫院打狂犬病疫苗。畢竟,很難判斷狂犬病疫苗是否有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