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出汗是怎麼回事

手掌是小汗腺分泌比較多的地方,手心汗腺是由我們的交感神經來支配的,所以汗液的分泌與交感神經過於旺盛有關係。所有引起交感神經亢奮的因素都會導致手心分泌出分泌汗液,如我們緊張、焦慮、恐懼、壓力或食辛辣刺激、受熱、受寒等刺激因素都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而導致手心出汗。中醫認為手心汗症與心脾相關,心包經取於心,透過上肢走於手,手心為勞宮穴,汗為心之液,心火旺盛,心陰不足,會導致心火或者心陽或津液外出而導致手心出汗。緊張、焦慮、驚恐、壓力都會導致心火亢盛而加劇出汗。手心出汗第二個原因中醫認為脾主四肢,脾虛溼熱也會導致手心出汗。過度的飲食消化不良,舌苔厚膩,大便粘膩溼熱的人手心也會出汗,對於長期久治不愈的手汗症,特別是手心出汗,汗如水滴的,我們認為這應該屬於手汗症,西醫認為這是以交感神經功能障礙有關,其癥結在胸交感神經節。還有一定的遺傳傾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