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吃什麼食物好呢?

腰肌勞損這個疾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是由於人們呢不注意一些細節積累下來的,真的是挺折磨人的,豬呢不知道該怎麼辦好,生活中該注意一些什麼,吃一些什麼東西對於這個疾病好呢,下面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腰肌勞損的食療方

1、續斷杜仲豬尾湯

材料:準備續斷、杜仲各25g,豬尾2條。

製作方法:將豬尾去毛切斷,和藥材一起置砂鍋中煮熟,加鹽少許,去藥渣,飲湯食豬尾,連服5~7天。

功效:杜仲具有補腎、強筋骨的作用,可用於治療腰痛。

2、龜肉杜仲湯

材料:準備龜肉250g,桃仁30g,杜仲10g。

製作方法:一起置入鍋內煮熟,去杜仲,飲湯,連服3日,可間斷服用。

功效:龜肉具有益陰補血功效,可治療筋骨疼痛。

3、生地黃烏雞

材料:生地黃250g,飴糖250g,烏雞1只。

製作方法:烏雞去毛洗淨,去內臟,將生地黃和飴糖拌勻並放入雞腹,煮熟食用,但不加調料,只食雞肉,不飲湯。隔日1次,連服5~7天。

功效:生地黃具有清熱涼血、生津潤燥,烏雞肉具有通經活絡功效。

1.椒茴煮豬尾:胡椒12克,大茴香10克,豬尾1條(去毛洗淨切段),水適量,煮湯調味服。

2.良姜豬脊骨粥:高良薑10克,苡仁30克,生薑10片,杜仲10克,寄生20克,水煎去渣,再加豬脊骨250克,大米120克,煮粥調味服。

3.薏苡仁生薑羊肉湯:薏苡仁50克,生薑20克,羊肉250克,加水適量煲湯,調味佐膳。

4.杜仲狗脊湯:杜仲20克,狗脊15克,黃精15克,雞血藤30克,豬骶骨1具,久煎,調味飲湯吃肉。每日1次,連服10天為1療程。

5.當歸牛尾湯:當歸30克,杜仲12克,首烏15克,牛尾巴1條。將牛尾巴去毛洗淨,切成小段,和上述藥物加水適量,煲透熟,調味,飲湯吃牛尾。

6.牛膝黃精豬腎湯:牛膝20克,黃精15克,川斷10克,杜仲10克,豬腎1對。水煎調味飲湯吃腎,每日1次,連服30天。

4、狗肉附片湯

材料:狗肉200g,附片1.5g,菟絲子3g。

製作方法:將附片和菟絲子一起放入布袋中,狗肉切片,先用生薑把狗肉炒熟,然後將藥材和狗肉一起放入砂鍋,燉至以肉爛為宜。飲湯吃肉,早晚各一次,1日1劑,可連服7~10日。

以上為大家介紹了關於腰肌勞損的一些飲食,吃什麼東西好一些,可以供大家參考一下,這些都是很重要的,希望我們的介紹會對您的病情起到幫助作用,真希望患者朋友們平時多注意一些飲食,能夠擺脫病痛的折磨,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